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白俄罗斯禁止美国帐篷入境防止颜色革命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17日 閲读次数:4297 新闻作者:顾晓鸣 新闻来源:东方网
  早报专稿 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正式投票即将于本月19日进行,卢卡申科政府和西方的较量也日趋白热化。昨天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公布了一盘录像带,声称有人正在美国和格鲁吉亚的支持下,企图借选举为掩护用武力夺取国家政权。同时,由于担心发生类似乌克兰的“革命”,白俄罗斯海关禁止一批美国帐篷和睡袋入境。

   指美格训练“恐怖分子”

   目前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的提前投票已经开始,反对派和西方国家指责卢卡申科试图利用“缺席人票”舞弊,一些反对派的支持者和工作人员被当局逮捕。3月16日,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宣布,证据显示外国势力资助下的力量正在准备以武力手段推翻现政权。

  白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斯捷潘·苏霍仁科于昨天在首都明斯克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名男子进行招供的录像带。该男子自称已经在格鲁吉亚的一个训练营受训多时,教官是“四名阿拉伯人和前苏联军队的军官”。

  录像中的男子还说,格鲁吉亚安全部队的一位上校和来自美国的一些教官负责了他们的考核工作。据他称,美国人还告诉他们,在投票日当天炸毁设在明斯克学校中的四个投票站。他说:“美国让我们在学校里组织四次爆炸。时间和地点说是会稍后告诉我们,但他们没有提到具体的地方。”

  在苏霍仁科公布的另一盘录像中,一些他指称来自格鲁吉亚的人承认,为了在3月19日投票日这天制造混乱局势,他们将提供金钱以及其他“一切必要的东西”。苏霍仁科表示,当局担心还有其他的“袭击行动”正在准备之中。

  反对派人士被捕

  苏霍仁科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局无意侵犯任何一个总统候选人的权利,但是目前“借选举为掩护、通过武力夺取政权的企图”正在这个国家的某些角落酝酿。他强调说,这些准备工作不是“为了和平的抗议,而是企图用爆炸和纵火来制造混乱”。

  根据苏霍仁科的说法,一些人正在以旅游者的身份潜入白俄罗斯,并且隐藏在安全的地点。他强调指出,任何在选举到来之前破坏国家稳定的行为都将被视为“恐怖主义活动”并以此罪名接受审判。

  据悉,根据白俄罗斯《刑法典》第290条的规定,被认定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人将被处以八年以上刑期,罪行严重者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或死刑。

  与此同时,白俄罗斯政府不顾美国和欧盟的警告继续打击反对派的活动。3月15日在首都明斯克,反对派活动家阿纳托利·莱贝德科被捕。警方说,他们在列别德科的汽车里发现了反政府的传单。列别德科支持反对派候选人亚历山大·米林科维奇,反对现总统卢卡申科连任。

   禁止美国帐篷入境

  另一方面,白俄罗斯政府加强了对国境的控制。该国执法官员昨天透露,一批价值约20万美元的美国露营装备在白俄罗斯海关被查扣。

  这批货物中包括了可折叠式帐篷、睡袋和保暖衣袜等既可以用于野营也可以用于街头持久抗议活动的“装备”。白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担心反对派可能会利用这些物品在19日的投票中发动抗议活动。

  他们说,2004年11月 乌克兰爆发的那场“橙色革命”中,反对派分子和支持群众就是在基辅的街头扎了大量的帐篷才在寒冬中将示威抗议坚持了下来,而他们的行动对于反对派最终推翻原选举结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目前,西方国家对白俄罗斯是否能在“公平自由”的环境中举行总统大选表示“严重怀疑”。不久前欧安组织发表声明,谴责被美国称为“欧洲最后独裁者”的卢卡申科为反对派制造了一种“恐吓性”的气氛。而俄罗斯针锋相对地指出,其他国家不应干涉白俄罗斯的内政。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