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副总理称俄中互办国家年是史无前例大工程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17日 閲读次数:4365 新闻作者:岳连国 新闻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7日电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俄总统普京访华前夕接受中国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俄罗斯和中国互办“国家年”是涵盖多领域的综合性大工程,其活动规模之大和参与单位数量之多都是史无前例的。

  担任中俄“国家年”俄方组委会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说,两国领导人于2004年10月在北京作出了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和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的决定。目前中国“俄罗斯年”计划已经开始落实。俄总统普京本月21日至22日访华期间,双方将举行“俄罗斯年”开幕仪式。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年”活动约有200项,涵盖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经济主题的活动非常广泛,包括研讨会、论坛和两国大公司领导人见面会等。根据“俄罗斯年”活动计划,今年俄方将在中国举办大型文化节,俄各地区也将在中国举行推介活动,其中在北京和上海将分别举办“莫斯科日”和“圣彼得堡日”活动。

  谈到俄中经贸关系,梅德韦杰夫说,俄中经贸合作处于相当高的水平。两国贸易额增长迅速,去年超过290亿美元。他认为,按照目前增长速度,两国确定的到2010年将贸易额提高到600亿至800亿美元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他说,两国有关部门正在制订的2006年至2010年中期经贸合作纲要将成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路线图”计划。

  梅德韦杰夫呼吁两国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优化双边贸易结构。他说,目前原材料产品仍然在俄中贸易结构中占主导地位。俄方希望向中方出口深加工产品以及电子、机械和高科技产品。双方还可以在生物、环保和信息技术等领域落实长期合作计划。他指出,两国都鼓励实业界间开展相互投资合作。去年6月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中第二届投资促进会议上,双方签署了总额为15亿美元的中国对俄投资协议,这对提高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有关俄中 能源合作问题,梅德韦杰夫说,对俄罗斯能源企业来说,中国是个大市场。今年俄罗斯对华石油出口量可望达到1500万吨,俄方将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以达到这一目标。他说,去年两国有关公司签署了关于建设远东输油管道通往中国支线(从斯科沃罗季诺至俄中边境)问题的议定书。该议定书应该得到履行。

  梅德韦杰夫说,双方在 天然气领域的合作拥有很大潜力。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在研究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具体方案。其中俄罗斯沿阿尔泰地区至中国新疆路线对华出口天然气的方案值得认真考虑。

  他在谈到两国电力合作问题时说,俄希望向中国出口电力,去年俄统一电力系统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就俄对华电力出口问题签署了合作协议。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