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最贫穷共和国拟从中国西北移民1万人
发布时间: 2006年4月7日 閲读次数:4346 新闻作者:黄力颖 新闻来源:东方网
  俄罗斯最贫穷共和国之一—卡尔梅克共和国的领导人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近日表示,他打算从中国移民1万人,以帮助振兴本民族语言、文化、宗教和日渐衰微的畜牧业。

  不过,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昨晚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从未听说这个所谓的移民计划。

  2004年6月21至23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曾陪同时任西藏自治区主席的向巴平措访问卡尔梅克共和国,并邀请卡尔梅克总统伊柳姆日诺夫2006年赴拉萨出席青藏铁路通车庆典。

  民族振兴困难重重

  卡尔梅克共和国位于里海沿岸,是欧洲惟一信仰佛教的地区,总人口仅30万,其中一半是卡尔梅克人,其他大部分是俄罗斯人和高加索人,人均月收入78.43美元。

  卡尔梅克人与中国人同属东方民族,早在16世纪时,卡尔梅克人离开现在的新疆和内蒙古地区,向西迁徙寻找更加肥沃的牧场,最终在现在的卡尔梅克共和国定居。

  从1991年起,卡尔梅克人一直在努力复兴本民族的语言、宗教和文化,但由于本地区有众多信仰基督教的俄罗斯人和信仰伊斯兰教的高加索人,因此使得他们遇到了重重困难。

  想从中国西北移民1万

  据英国《泰晤士报》昨天报道,如今,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提出了一个颇具争议的振兴国家的计划。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国际棋联主席基尔桑·伊柳姆日诺夫日前表示,他计划从位于中国西北地区移民1万人到卡尔梅克共和国定居。据伊柳姆日诺夫说,目前在新疆和内蒙古地区生活着30万至50万和卡尔梅克人讲同一种语言的人。因此,这一计划的实施“有助于振兴卡尔梅克族语言和传统畜牧业发展”。“在过去几年中,数百个家庭已从中国移居卡尔梅克,他们已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新移民计划争议大

  就在伊柳姆日诺夫雄心勃勃地推进这个移民计划的时候,批评人士却对这个计划大泼冷水,认为这个移民计划最终将以失败告终。当地一家报纸甚至称该计划为“三流人民党主义运动”,并批评伊柳姆日诺夫本人就是个连卡尔梅克语都不会讲的人。

  不过,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副局长瓦切斯拉夫·波斯塔夫宁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卡尔梅克共和国存在劳动力短缺问题。我听说伊柳姆日诺夫正在同乌兹别克斯坦商谈引进劳工一事。我想他正试图解决这一问题。”

  伊柳姆日诺夫于1993年当选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这位百万富翁曾承诺振兴国家经济,让每个牧民人手一部手机,并为此启动了数个耗资巨大的经济项目,试图重现卡尔梅克共和国当年辉煌。作为国际 象棋迷的伊柳姆日诺夫从1995年开始一直担任国际棋联主席,举办了多次国际大型比赛。目前,他正斥资数百万英镑在卡尔梅克共和国首府埃利斯塔市郊建造一座“棋城”。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