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英国曝光克格勃在伦敦活动
发布时间: 2005年3月3日 閲读次数:3452 新闻来源:中新网
  3月1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避免在伦敦中心地区秘密聚会,接受检查进入宾馆时携带智能行李,确保你的AA成员资格没有过期。这些听起来令人费解的东西却是前苏联克格勃的特工们必须要遵守的规则。

  根据今天解密的秘密档案透露,以上是克格勃在上个世纪30年代对进入英国执行间谍任务的特工们的建议。

  英国军情五处公开的档案包括克格勃间谍到英国首都进行间谍活动时的“简单的指南”,这本非同寻常的手册显然是德国人在第二次大战期间从一名在巴黎被捕的俄罗斯特工那里获得的。

  战争结束后,这本手册落入了英国军情五处之手。这本手册载有前苏联男女间谍所需要的一切信息,包括在伦敦生活和开展活动的信息,从最佳碰头地点到如何避免引起英国当局不必要的注意的技巧等,可谓应有尽有。

  比如手册上说,在南肯辛顿拥有一套很好找的公寓“绝对是有用的资产”,因为那一地区与警方的关系很好,但是,伦敦中心地区则要避免秘密接头,因为那里的警察特别多。

  手册上甚至还计算出在白厅周围地区每平方英里的警察数量是哈姆斯蒂德区每平方英里警察数量的34倍。

  手册指出:“一个人没有理由不用这一地区的宾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地区是人们接头的首选,这些接头的人应该对情况更有了解。”

  手册中建议的接头点包括肯辛顿花园里的彼得·潘雕像、温布尔登邮局、亨顿公园里的音乐台、切尔西市政厅以及伊令大街地铁对面的ABC咖啡馆等。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