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新导弹没把美国防御放眼里 否认将退出核武条约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22日 閲读次数:4118 新闻来源:顶顶华文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18日说,俄罗斯最近成功试验一套新型导弹系统,可以穿透所有导弹防御系统。目前这套导弹系统已进入部署准备阶段。

  威力 穿透所有反导系统

  “今年2月实施的一次试验表明,俄罗斯准备在洲际弹道导弹上安装一套战斗系统的计划正接近成功。安装这种系统的洲际导弹将能够穿透所有现有和计划部署的反导防御系统。”巴卢耶夫斯基18日向媒体宣布。

  巴卢耶夫斯基强调,这套新型导弹系统将在最近准备完毕,然后开始部署行动。

  巴卢耶夫斯基所说的“导弹系统”,核心为一种新型弹头。军事专家分析说,这种新型弹头将按照之字形线路追踪目标,可以安装在新型“白杨-M”陆基导弹和俄海军正在研制的“圆锤”潜射导弹上。

  总部设在莫斯科的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资深分析家亚历山大·皮卡耶夫说,携带这种弹头的“圆锤”导弹,最早可能在明年装备俄海军核潜艇。

  策略 着眼保持战略威慑

  皮卡耶夫说,俄罗斯可能不希望在战场上与美国展开竞争,而是志在通过发展核能力保持大国地位。这种核威慑力可使美国计划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变得毫无作用。

  皮卡耶夫告诉记者:“数量上势均力敌并非俄罗斯所想;俄罗斯希望保持一种力量,在第2次打击中对敌人构成难以承受的破坏。”

  皮卡耶夫的战略思路在普京的国情咨文讲话中得到体现。

  普京警告说,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军备竞赛并未停止,面对军费开支高出俄罗斯25倍的美国,俄罗斯需不断加强自身军事力量。巴卢耶夫斯基否认有关俄罗斯将退出《超级大国中远程核武器条约》的报道。这一条约在1987年由时任美国总统的罗纳德·里根和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共同签署。条约禁止生产和部署中程导弹,要求美俄两国销毁这类导弹。条约促进美俄两国建立互信和冷战的结束。

  反对 美国改装洲际导弹

  巴卢耶夫斯基还重申,俄罗斯对美国使用洲际弹道导弹携带常规弹头表示担心。他认为,发射这种导弹可能会招致错误的核打击报复。

  “正如我们的美国同事经常告诉我们,这些导弹可能被用来对付拉登,把他消灭,”巴卢耶夫斯基说,“这可能是一种代价高昂的举动,不仅不会保证他的毁灭,反而可能招来一个无法确定在导弹安装何种弹头的有核国家的必然反应。”

  美国国防部今年2月发表报告说,将把一批原来携带核弹头的潜射“三叉戟”远程导弹改装成常规弹头导弹,并于2008年装备部队,以建立一支能够在接到命令后1小时内发射导弹的远程常规导弹部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