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富有移民吸引力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25日 閲读次数:3888 新闻来源:俄新网
政治评论员尤里·菲利波夫
俄罗斯需要移民,国家正在经历一场人口危机,俄罗斯人口连续几年来每年减少70万人。人口问题是弗拉基米尔·普京不久前向联邦会议发表的国情咨文的中心议题之一。总统认为,作为克服人口危机的一种措施,除降低死亡率和提高出生率外,俄罗斯应该执行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移民政策,将受过良好教育、有教养、尊重俄罗斯传统的人吸引到本国来。
俄罗斯人口1992年曾达到高峰,当时国家共计有1.487亿人。现在居民数量已降低到1.425亿人。人口学家预测:即使俄罗斯死亡率将降低,出生率将提高,到2025年俄罗斯仍将只有1.288亿人。
弗拉基米尔·普京不久前对记者表示,在此情况下将无人守卫国家。
人口减少,尤其是有劳动能力的人口减少(统计表明俄罗斯男人平均年龄只有58岁)是俄罗斯引入外国移民的原因之一。根据各种估计,俄罗斯国内移民数量在500万至1500万之间。这些移民主要是前苏联国家的公民,但已经加入欧盟的波罗的海国家和政府不鼓励往国外移民的土库曼斯坦除外。几年来,俄罗斯媒体一直援引一组数据,称中国移民数量为100万,但是独立研究者说,这个数字偏低。况且,目前没有可靠统计:大多数外来人口在俄罗斯处于半合法状态。
存在什么和移民相关的基本问题呢?这些问题在于移民程序本身通常建立在半合法的基础之上。况且,很多地区(例如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俄罗斯南部)会周期性地爆发一些产生在民族主义土壤基础上的矛盾。看到暴富起来的移民购置最好的土地、在贸易中独占鳌头、从事欧亚毒品贩运或者成立民族犯罪集团,当地居民对此很是愤慨。为了自己的利益,持民族主义观点的政治家试图利用这些冲突。
但是本地人和外来移民围绕工作问题并没有展开激烈竞争,因为外来移民一般都做一些重活,报酬也不高。
目前,国家确定了一些任务,即对移民流进行监测、简化和调整办理居留登记和发放工作许可证的程序。只是在这以后方可确定俄罗斯对外国劳力和专家的实际需求数额。
根据这种监测的结果,国家拟重建外国劳动力市场。俄罗斯当局将以自己的力量调整移民流:吸引那些俄罗斯各地亟需的人才,辞退那些不需要的劳动力。此外,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条件将是一个单独议题。目前该领域没有任何标准。
在俄罗斯,处理移民事务的主要机构是俄罗斯联邦移民局。移民局正在准备就移民合法化和简化移民程序问题对现行移民法进行一些修改。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官员称,外来移民将只需在各个地方移民分局得到工作许可和进行居留登记就可以了。据移民局官员估计,由于执行新的规则,登记程序将从现在的5至6个月减少到10至12天,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消除该领域的腐败问题。移民问题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也是始料未及的问题。仅靠立法措施并不一定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地方政府和公民社会的共同参与,以逐渐习惯经常性的移民流。但是这个问题必须解决——俄罗斯成了一个具有长久吸引力的移民国家。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罗斯 移民 吸引力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