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新式战舰挑战美军航母改变海战强弱格局
发布时间: 2006年6月26日 閲读次数:3813 新闻来源:独立军事评论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报道,俄罗斯最负盛名的阿尔马兹中央设计局,正试图发挥设计建造各种小型高速舰的传统,争取在国际市场上争得更
  多的地盘。目前,俄罗斯已为30个国家建造了400多艘舰艇。前不久,希腊海军还购进4艘阿尔马兹研制的古代野马型水陆两用气垫船,这是世界上同类舰艇中吨位最大的舰船。新近,他们又向国际市场推出了三个级别的新型高速舰艇。
黑貂级巡逻艇
设计代号为“12200工程”的黑貂级巡逻艇,主要装备俄罗斯联邦边防部队,该艇被指定用于边防、近岸巡逻和监督国家海洋经济区内各种民用船只的活动。
  该艇艇长30米,排水量只有57吨,这决定了该艇只能用于近海海域或内河湖泊的行动。但是该艇自动控制减震系统可使快艇在5级海浪中继续工作。节能型柴油机可使快艇的最高航速达到48-50节,当以经济航速航行时最大航程可达到800海里。快艇艇身由铝镁合金制成,这种材料同样被用来制造现代级驱逐舰的上层建筑。
  该快艇的主要武器包括一门AK-630型30毫米6管加特林式机炮、一挺14.5毫米机枪。该艇同时可以装备旋风-K高精度弹炮合一系统。黑貂级巡逻艇虽然艇身小,但对于艇上的6名船员来说,驾乘环境也是相当舒适的——这一切足以使黑貂级巡逻艇称为新一代舰船。通过鉴定,俄罗斯专家给予黑貂级巡逻艇高度评价,将其称为2025年之前的“海上巡逻的最佳成员”。
天蝎座级导弹艇
  60吨级的黑貂级巡逻艇用途毕竟有限。为此阿尔马兹中央设计局设计了新一代天蝎座级导弹艇,可以认为它是年迈的黄蜂级的替代者。天蝎座级导弹艇主体于2001年6月在里宾斯克下水,它是阿尔马兹中央设计局50多年来战舰设计和建造经验与现代科技的完美体现。用俄罗斯宣传材料上的一句话形容就是:“神出鬼没的小船,正改变着海战强弱的格局。”
  之所以称其“神出鬼没”,是因为该艇采用了大量的隐身技术。天蝎座级艇身表面光洁而平整,各种电子设备天线等都被封装在封闭式的桅杆里;舰载导弹、反潜武器及反水雷装备则安装在上甲板以下,并加有遮盖装置。艇体上层建筑外壁都被设计成倾斜10度的封闭结构,大大减少了雷达反射回波;同时在艇体表面涂上吸波涂料,达到了很好的雷达隐形和红外隐形效果。该艇的雷达反射面比传统导弹艇要小60%。据称,天蝎座级还可以采用先进的“等离子体隐身技术”,使反射回雷达接收机的能量大大减少,理论上只达到原来的1%。
  之所以称其“改变海战强弱的格局”,是因为其与该艇体积不相称的强大打击威力,其攻击力几乎与大型护卫舰相当,而建造和使用成本仅相当于其25~50%。天蝎座级导弹艇的主战武器为8枚射程为130公里的天王星-E型反舰导弹。当然,设计局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改装更加先进的宝石或俱乐部-N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它们由于速度很快,而且可以进行末端机动,具备很强的突防能力。目前美军装备的宙斯盾系统也不能保证有效地对付它们,这使该艇可以威胁到美军的航母编队。
  该艇的电子装备非常先进,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可同时跟踪15个目标,探测距离达500公里,这恐怕是俄罗斯的独创。
“警戒”号护卫舰
  俄海军认为,在近海作战中,由于作战海域水浅,使用大型水面舰只会受吃水的局限。轻型护卫舰却是一种特别有效的作战平台。基于军方的需求,阿尔马兹中央设计局开发出了新一代“20382工程”小型多功能护卫舰,首舰“警戒”号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该舰满载排水量为1900吨,以经济航速航行时航程可达3000~4000海里。居住条件可容纳70名舰员,舰员的休息区域达到西方国家的标准,每个舱室都设有自己独立的卫生设施,并为将来扩展任务时增加舰员预留了空间。
  该艇采用隐身设计,船体水线以上部分的线形设计经过优化,提高了耐波性并减小了雷达反射面积。该舰救生艇和武器发射系统上还加装了雷达伪装网,大量采用多层玻璃钢材料,并通过精心的外形设计,可使雷达回波发生弯曲,大大降低了雷达定位的准确性。
  目前,很多俄罗斯海军的先进装备都以不同组合安装在这种小型护卫舰上,使这种护卫舰具备强大的打击力。它很可能成为国际军火市场上的畅销货。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