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二手房交易:立法保障税收减免
发布时间: 2006年8月26日 閲读次数:7988 新闻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总体供不应求,俄罗斯房价持续攀升。在加快住房建设的同时,俄政府利用税收杠杆稳定二手房市场价格,以使更多对新房望尘莫及的居民通过购买二手房来改善居住条件。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莫斯科商品房价格比去年底增长了50%,平均价格超过每平方米3600美元。莫斯科二手房价格也相当高,以去年11月为例,平均价格达到每平方米2537美元。
  早在2001年俄联邦新税法生效以前,《俄联邦自然人个人所得税法》就针对公民在买卖住房和建房过程中缴纳个人所得税出台了优惠政策。其重要内容是:公民在出售住房时,如果所获得的收入不超过全国最低月工资标准的5000倍,公民将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反之,需将超出部分向税务部门申报,并按照相应税率标准缴纳个人所得税。
  这一法律还规定,通过签署买卖合同购买住房或集资建房的公民可以获得相当于最低月工资标准5000倍的免缴个人所得税额度(以下简称“免税额度”)。该公民在缴纳收入所得税时可以提交购房文件,税务部门将公民纳入缴税范围的收入总额与免税额度相比较,如果收入总额小于免税额度,则公民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剩余的缴税额度可以顺延使用,不过按照规定,免税额度自房屋开始建设之日起3年内有效。
  2001年1月1日通过的新的俄联邦税法为买卖住房或建房的公民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方面又提供了更全面的优惠政策。
  新税法规定,如果公民出售使用期少于5年的住宅,住房总售价如不超过100万卢布(1美元约合27卢布),则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售房收入超过100万卢布,则超出部分需要按13%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所售住房使用期限为5年或5年以上,则全部售房收入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该法律规定,建房或买房公民可以获得60万卢布的免税额度,从房屋所有权注册后开始生效。购房或建房公民在缴纳收入所得税时可以使用这一额度,也可以顺延使用,直至用完为止,没有时间限制。如果公民利用银行贷款购买住房,贷款利息支出也将成为其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的另外一项免税额度。
  新税法还规定,如果所购或所建住房为夫妇共同所有且夫妻双方有一方没有工作,那么60万卢布的免税额度可以转移给有工作的一方使用;如果所购住房为2人或2人以上所有,住房所有人可以根据收入情况独立确定优惠额度如何分配;如果公民所在单位或亲属为其支付购房或建房费用,则该公民不享有上述免税额度;该免税额度不适用于在夫妻、亲属、领养人和被领养人、监护人和被监护人之间进行的房屋买卖交易。
  应该指出的是,为了遏制“炒房”现象,这两部法律均规定,针对上述每一种优惠,每个公民平生只能享受一次。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