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移民助俄罗斯偏僻地区发展引发当地居民恐慌
发布时间: 2006年11月21日 閲读次数:5079 新闻作者:王绰中 新闻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随着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持续的扩增,加上刻苦耐劳的中国人不断移入,让很多俄罗斯人担心有一天会被这个人口众多且充满活力的邻国所淹没。
  勤奋耐劳 中国租户让荒地变沃土
 希里亚耶夫(Vladimir Shiryaev)在2000年买下了西伯利亚乌拉尔地区的一块几乎就要破产的农场,当时他很忧心,这么大一块地他如何耕种呢?当地人要么太老,要么好吃懒做不愿干活。
  于是希里亚耶夫开始求助于一些中国人。他把20公顷土地租给了一名来自内蒙古、名叫孟达尼的女人牵头的一群中国人。在几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在这片多年未耕种的土地上种了西红柿和包心菜。
  新租户的勤奋让希里亚耶夫喜出望外。当地的官员们也为之一振,开始盘算着把数百万公顷长期闲置的土地都租给这样的中国人。
  中国移民移入引发争议 俄忧勤奋中国人抢领土
  但这种观点在很多俄罗斯本地人中引起了广泛争议。当地一些人开始担心勤奋的中国人会使他们丧失自己的领土。
  在针对希里亚耶夫农场的讨论声中,可以看出,在俄罗斯人烟稀少的农村,中国劳动力正帮助俄罗斯延缓这些地区的衰退。
  数万名中国居民跨过边界去填补俄罗斯空旷的土地,这也是无法避免的。他们当中有些人从此定居下来,并申请了俄罗斯公民身份。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居住在俄罗斯的中国人达到25万人。一些俄罗斯研究机构表示,到2025年,中国人可能会成为远东和西伯利亚东部地区的主要民族。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视察布拉戈维申斯克后曾表示,如果政府不能开发这个地区,用不了几十年,土生土长的俄罗斯人都要以中文等外国语言作为主要语言了。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