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家庭19种最实用防治感冒方法
发布时间: 2006年12月20日 閲读次数:7580 新闻作者:书杰 新闻来源:真理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在天寒地冻的冬季,我们身边的大多数人根本无法完全避免感冒,在如何尽快摆脱病魔方面,尽管有各种抗病毒、抗细菌的新特药,但许多人仍爱使用自己行之有效的偏方,其中以下19招最为实用。
  1、药茶法。来自彼尔姆州的斯塔尔科娃说:“如果我感冒了,为缓解疾病急性期内的不适,减轻窝在家中的痛苦,辛香料药茶对我帮助很大。具体做法是往1升的暖瓶中放入洋甘菊、洋苏叶、薄荷、月桂叶、缬草根(各一茶匙)、一两滴丁香油、一撮生姜、一点黑胡椒、一勺蜂蜜,倒入滚烫的开水,泡上一个小时药茶就成了。喝时先过滤一下,一天内喝完。这种药茶能解热、镇静,消除寒战,减轻咳嗽,助人尽快康复。”
  2、盐水滴鼻法。来自基罗沃格罗德市的扎米亚特诺娃说:“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着凉症状后,我立即用盐水滴鼻。先将茶壶烧开,放凉后,加入一茶匙食用盐,倾斜茶壶,茶嘴向下,将盐水慢慢地滴入鼻中,两个鼻孔交替进行,每天重复两次,一两天内完全可以远离感冒。”
  3、草药汁吸入法。来自塔林的格涅兹金斯卡娅说:“我奶奶教的我在咳嗽时用吸入法治疗,从那以后我自己和孩子们都用。最好在浴室里做,先打开加热器或者放水龙头里的热水,脱去上衣,把熬好的中草药汤汁放到汤盘中,用手巾罩上,用鼻子吸上10-15分钟,热气从两个方向经呼吸道到达胸部、颈部和面部,然后洗个澡,穿上干净的内衣,盖上被子睡觉。如果再喝上一杯加了蜂蜜的热草药茶,效果会更好。”
  4、葱蒜水吸入法。来自莫斯科的索科洛夫说:“我用非常简单实用的方法防治感冒和流感,哪怕是在流感最为盛行的时候。每天晚上回家后,把滚烫的开水倒进茶杯里,放入蒜头或葱头,盖上茶壶,也可以在微波炉或煤气灶上稍微加热一下,然后通过茶嘴呼吸蒸汽,这样可以消灭呼吸道中的致病微生物,避免感染。”
  5、鹅卵石熨烫法。来自沃洛格达市的波利卡尔波娃说:“为战胜旷日持久的咳嗽,我爷爷总是背靠热炕坐上半小时或一小时,早上起床后就会健康如初。我也学会了,通常会选择室内有火炕的乡下别墅,如果在家中感冒,就把从海外拣来的鹅卵石放到烤箱里烤一会儿,然后用厚布包起来,贴在气管和支气管所在的锁骨下熨烫,石头凉了再烤热,反复烤上几次,然后裹上被子睡觉,第二天早上咳嗽就会好了,至少能减轻许多。”
  6、甜菜汁滴鼻法。来自阿斯特拉罕市的瓦日诺娃说:“我用甜菜汁治伤风感冒效果很好,先用小锉刀把不大的新鲜甜菜切开,挤出汁,兑上一半开水,滴入鼻子中,一日数次。”
  7、药水漱口法。来自刻赤市的切尔卡索娃说:“如果我嗓子疼,感冒了,就一日数次用药水漱口法治疗。先用温水漱嗓子,然后向温水里加一茶匙食用盐、苏打粉,滴上几滴碘酒,加一勺植物油,最好是橄榄油,用这种混合药水使劲漱口,直到药水在牙齿上起泡时为止,之后嗓子就不会再疼痛,感冒也好得特别快。”
  8、牛奶蜜茶。来自萨拉托夫的纳列托娃说:“我咳嗽了就喝特制饮料:半升牛奶,加一块中等大小的葱头,加一勺蜂蜜,一块儿煮开,夜里喝。牛奶非常美味,洋葱一点也不刺鼻,孩子们也能喝。干咳会缓和许多,感冒会迅速消失。”
  9、香脂水薰鼻法。来自德米特罗夫市的列缅尼科娃说:“为治疗鼻塞,我将刚烧开的热水倒入茶杯中,放入一点越南香脂,蒙上毛巾,用鼻子吸杯中冒出的蒸汽,几分钟后伤风就会好了。不过这种方法过于猛烈,不是所有人都能用。”
  10、芥末膏贴背法。来自喀山市的西涅尔尼科娃说:“当我咳嗽好长时间不好时,我整夜给自己做芥末膏‘馅饼’,把一张报纸对折八次,放上6块芥末膏,稍微弄湿一点,然后把这张‘馅饼’贴到背上,上床睡觉。夜里芥末膏会持续缓慢挥发,对支气管很有好处,因为有八层报纸隔开,不会烫着皮肤。第二天不能连续用,最好隔上几天,通常一到两次就足够了。”
  11、复合芥末法。来自加里宁格勒市的舍梅亚托夫说:“我一感冒妈妈立即用芥末给我治疗,全是很简单的方法。先坐到椅子上,用滴了芥末油的热水泡脚,向鼻子里滴加了葱汁的植物油,喝加有蜂蜜和覆盆子的热茶,然后在背上贴上芥末膏,到了第二天早上就会恢复健康。”
  12、Vc蜜糖水。来自阿尔汉格尔斯克市的洛谢娃说:“在流感爆发时,经常大量饮用Vc蜜糖水效果很好。买上0.5克Vc,碾成粉末,溶解到水中,加入蜂蜜或糖,每天早晚饭后喝上1-2克,当所有人都在咳嗽打喷嚏时,自己常常不生病。”
  13、钙镁制剂。来自车里雅宾斯克市的加夫里洛娃说:“以前我经期一过往往就会感冒,显然是因为体质虚弱所致,医生建议我在经期及其过后喝钙镁制剂,多吃坚果,特别是榛子,后来我的体质增强,就不再轻易感冒。”
  14、向日葵浸液。来自莫斯科的泽连丘克说:“防治感冒和流感,我用最拿手的美洲向日葵浸液非常有效。我一听说流感将要袭来就立即喝向日葵浸液,一天20滴,用于预防,如果已经有不适的症状,一天喝40滴,可以防止感染,感冒了也能好得快。”
  15、酒精蒸汽消毒法。来自亚历山大罗夫市的尤尔琴科说:“为尽快治愈伤风感冒,同时避免耳炎恶化,我夜里睡觉时戴上暖和的滑雪帽,耳朵里塞上用硼酒稍微浸过的棉球,夜里耳朵会暖和起来,酒精蒸汽则会对内鼻窦消毒,早上病就好了。”
  16、蜂蜜萝卜汁。来自格热尔市的乌格洛娃说:“对付长时间咳嗽不止用蜂蜜萝卜汁效果非常好。拿一块大萝卜,洗净,去皮,挖洞,里面放入蜂蜜,放到汤盘里,一天后盘子里全是汁,饭前喝上一汤勺,每日三次。”
  17、香料药酒。来自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的奥尔连科说:“如果寒战不止,可能就要感冒了,回家后睡觉前,向茶壶里倒入红酒,糖和香料,放肉桂、丁香、生姜、肉豆蔻,加一勺蜂蜜,小火烧热,关火前加一小勺柠檬汁,趁热喝,然后上床睡觉,早上就会感觉好了许多。”
  18、口含芦荟叶。来自莫斯科的列兹尼克说:“当我嗓子疼时,我整天在嘴里含鲜芦荟叶。如果不用出门的话,就在喉咙上热敷酒精贴布,或者把在热水里浸过的芥末膏贴到背上。”
  19、室内喷油。来自别尔格罗德市的涅米罗娃说:“感冒或流感时,我在屋内喷洒加水的冷杉、桉树、洋苏叶、葡萄柚或橙子油,主要喷到墙壁和地板上,不仅能使室内空气新鲜芬芳,还能驱赶致病微生物。”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