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中国建筑商俄罗斯显身手
发布时间: 2007年2月11日 閲读次数:3989 新闻来源:俄新网
  中国的建筑公司纷纷奔向俄罗斯,它们已经在明斯克、圣彼得堡、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西伯利亚等地试着搞一些工程项目。伊尔库茨克州、切列波韦茨、沃洛格达、下诺夫哥罗德的建筑开发商都在紧锣密鼓地与中国人谈判。专家们认为,“说中国人在扩张还为时尚早,但已经感觉到他们自信的步伐”。中国人有着占领建筑承包市场半壁江山的难得机遇,俄罗斯国内建筑业的力量分布有可能因此而改变。
  合作增多   
  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海外的建筑承包工程主要集中在亚洲和非洲。但是最近中国人对俄罗斯兴趣颇浓。中国公司频频派代表造访邻近中国的滨海边疆区、阿穆尔州和赤塔州以及西伯利亚地区。业内人士说:“在新西伯利亚,中国公司正在与地方公司和市政府就参与建设项目进行积极谈判。”
  库兹巴斯建筑商协会执行主席库泽瓦诺娃说,克麦罗沃州的一家大建筑公司早就开始与中国专家密切合作。大概中国人将建设一个城市小区。中国一家建筑公司计划在特维尔州建设住宅区,还打算在州内建立一个水泥厂,以保障建材供应。
  莫斯科在吸引中国建筑商方面丝毫不落后。首都新广场开发公司副总经理菲季索夫说:“不久前我们在上海开设了代表处,希望吸引中国承包商到俄罗斯来。”莫斯科的“建筑国际-K公司”透露说,它正在与中国建筑公司讨论合作的可能性。俄罗斯房地产市场的本地建筑商几乎是敞开怀抱欢迎中国人。俄罗斯喜欢中国人的原因是本国的承包商严重不足,而中国劳动力十分便宜。
  中国优势   
  现在俄罗斯建筑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土耳其建筑商。市场普遍认为,将工程发包给土耳其建筑商性价比最好,而且它们与建材供应商有良好的关系。但是土耳其人无法满足俄罗斯市场的所有需求,他们的能力有限。业内人士索耶尔说:“如果有朝一日中国人将土耳其人挤走,我丝毫不感到吃惊。要知道,土耳其人没有中国人那么大的融资能力。中国10年的建筑热潮造就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建筑公司,它们有国有银行和私人资本的支持。”
  中国人可以指望得到俄罗斯官员的支持,令官员们发愁的不是本国建筑业不发达,而是如何完成国家的住房建设计划,使住宅建设总量增加。对官员们来说,到底是谁来建设并不重要。不久前,联邦抵押贷款署署长大声疾呼,应当吸引中国人来大规模建设住宅,因为本国公司显然没有足够的能力。
  追逐最大的利润率也促使俄罗斯开发商与中国人合作。俄罗斯人指望使用来自中国的劳动力,这可节约可观的建筑成本。中国建筑公司的竞争优势就是相当低的建筑工程成本,而低成本的原因就是廉价的劳动力。
  专家们还认为,中国建筑的高速度源于严格的纪律。工程不停工,工人们轮班作业。但俄罗斯的业内人士也指出,中国公司的管理人员专业水准很低。一位俄罗斯建筑商说,他的公司与3家中国承包商合作过,只有一家没有出问题。
  逐步发展   
  模范建筑公司的科兹洛夫斯基认为,中国公司对俄罗斯公司的压力将越来越大。现在中国人主要作为装修工程的分包商进入俄罗斯市场,一些中国公司逐渐开始从事建筑承包工程,完成土石工程和构件安装。也许,不久市场上将出现成为建筑发包商的中国公司。
  中国公司成为开发商会大大加剧市场竞争。当地开发商唯一能够对抗中国扩张的优势是行政资源。现在行政机构是阻止外国开发商进入当地建筑市场的可靠保障。中国人具有开发大面积土地的丰富经验,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因此对地方政府的影响将越来越大。与中国建筑公司合作将对俄罗斯各地政府很有吸引力。
  中国人已经作为建筑开发商出现在市场上。中国的东方建筑公司打算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投资约5亿美元,建设住宅项目。中国几家公司联手,计划投资约15亿美元在圣彼得堡建设“波罗的海明珠”项目。明年开始,造价3亿美元的中国商务中心“华铭园”将在莫斯科建设。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