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杜马副主席指责西方媒体片面报道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2日 閲读次数:3768 新闻作者:王辉,康娟 新闻来源:中国日报
环球在线消息:在俄罗斯12月2日国家杜马选举前,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俄罗斯杜马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指责西方媒体片面地报道俄罗斯竞选活动。
  西方报道有偏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里诺夫斯基11月28日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向记者表示:“这是对我们竞选活动的片面报道。我看过欧洲所有电视台的节目,他们只报道了卡斯帕罗夫和涅姆佐夫。欧洲人对俄罗斯的印象就是俄罗斯有一个特警部队且他们经常用大棒痛打选民。”
  日里诺夫斯基质问:“整个欧洲都只播放这个,那其它政党在哪呢?他们自己歪曲新闻,并将俄罗斯塑造成另一个世界。” 日里诺夫斯基认为,俄罗斯的民主标准比西方国家高出很多。他说:“只有在俄罗斯我敢于说出我认为有必要说出的一切,但是在西方任何一个国家这是不可能的。”
  目前,来自不同国际组织和国家的300多名国际观察员已抵达俄罗斯,准备监督选举进程。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中亚特别代表基莫·基尔尤宁表示,普京率领统一俄罗斯党竞选团参加新一届国家杜马选举虽然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巨大影响,但并不会导致“投票舞弊”。在其它一些国家,也经常出现支持某个政党的总统领衔竞选议员的情况。
  选前24小时不准造势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将于12月2日迎来投票日。按照规定,1日是选举前的“安静一日”,所有候选人的竞选活动都要停止,给选民留下最后的思考空间。此前张贴的竞选海报和标语如果在投票站周围50米范围内,都要被清除。
  连日来,普京领衔参选的统一俄罗斯党利用媒体、街头广告营造竞选声势,莫斯科街头写有“支持统一俄罗斯党就是支持普京”、“普京的计划就是俄罗斯的胜利”等内容的海报和标语随处可见。相比之下,处于劣势的其他党派的声音明显微弱。
  从今年9月5日国家杜马竞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共有11个俄罗斯党派获得了参选资格。俄罗斯新选举法规定,政党进入杜马的得票率门槛从过去的5%提高到7%。新一届国家杜马全部450名代表均按比例制原则从各党派中选举产生。全俄舆论研究中心11月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普京领衔参选的统一俄罗斯党将获得近70%的选票,成为领导杜马的核心力量。
  由于俄罗斯地跨11个时区,因此各地投票的时间也不同,位于远东的堪察加半岛将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20时(北京时间2日4时)率先开始投票,而毗邻波兰的加里宁格勒的投票站则是最后一批。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在全国各地设立9.6万个投票站,其中包括在境外141个国家设的360个投票站。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动用45万军警维持选举期间的安全与秩序。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