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圣彼得堡光头党殴打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05年3月30日 閲读次数:5745 新闻作者:邱旭 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日前发生了一起殴打中国留学生的恶性事件。3月26日,一群身份不明的人闯入了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在学校的一条大道上对一名40岁的中国留学生大打出手,被殴打的中国留学生头部受伤,已被送到当地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圣彼得堡警方表示,这起袭击事件属于“种族袭击事件”,肇事者是臭名昭著的俄罗斯“光头党”。除了这名中国留学生之外,一名安哥拉留学生和一名孟加拉国留学生也于 3月27日分别在圣彼得堡地铁站遭到“光头党”的袭击。
  “光头党”成员劣迹斑斑,仅去年以来就先后在圣彼得堡、莫斯科、海参崴、沃罗涅日等地制造多起血案,造成多名来自中国、非洲、中亚、韩国等地的外国公民伤亡。“光头党”几乎完全模仿当年德国希特勒的纳粹党,笼络崇尚暴力并坚持极端民族主义的青少年参加。他们经常身带利器、成群结队地在街上游荡,看到哪个外国人不顺眼,就一拥而上发动攻击。
  此次中国留学生在圣彼得堡遇袭事件,与当地排斥中国人的大环境有关,其背后可能还牵扯到修建“唐人街”问题。
  2004年春,圣彼得堡市投资与战略规划委员会与中国上海工业投资集团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就由中国方面投资在圣彼得堡修建一座大型综合设施(唐人街)达成协议。这项名为“波罗的海明珠”的工程有望在今年夏季开始施工。这个项目从策划伊始就遭到了圣彼得堡市民的广泛抗议,他们担心这个中国人的“城中之城”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不少的麻烦。
  居民们担心,大量的中国人会携家带口涌入这个城市,“波罗的海明珠”将会成为中国人的领地,他们按照自己的习俗和规则行事,唐人街可能成为黄、赌、毒和其他犯罪现象滋生的地方。
  圣彼得堡市政部门一再表示,“波罗的海明珠”工程建好之后,在其中居住生活的中国人约占社区总人口的1%左右,不多于400人,完全达不到“唐人街”的规模。但政府的解释并没有打消当地居民心中的顾虑。反对修建“波罗的海明珠”工程的人还在今年2月10日成立了一个组织,准备发起一场要求取缔“唐人街”工程的全民投票行动。
  由此看来,中国学生在圣彼得堡挨打可能并不是孤立和偶然的事件。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