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首富拟修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发布时间: 2008年3月30日 閲读次数:3820 新闻来源:现代快报
示意图
41岁的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俄罗斯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日前斥资8000万英镑,购买了一部直径足有19.2米、目前世界最大的隧道钻孔机。有传闻称,阿布拉莫维奇打算用这台钻孔机,在白令海峡海底修建一条103公里的“世界最长海底隧道”,从而将俄罗斯西伯利亚和美国阿拉斯加连接起来。这项工程总耗资高达120亿美元,预计10年内完工。未来你也许有可能坐火车从北京直达纽约。
  巨资购买“超级钻孔机”
  这一消息是俄罗斯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名下的建筑公司“infrastruktura”于27日在莫斯科宣布的。该公司日前按照阿布的指示,斥资8000万英镑购买了一部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隧道钻孔机。该钻孔机是德国海瑞克隧道机械有限公司花费2年时间制造的,其直径足有19.2米,堪称是钻孔机中的“巨无霸”。令人惊叹的是,它比此前世界纪录中最大隧道钻孔机还大了近1/4——后者直径为15.24米,曾用于挖掘中国上海的过江隧道。而连接法国和英国之间的英吉利海峡隧道,则是用直径仅7.6米的钻孔机挖掘的。
  阿布为何突然斥巨资购买“超级钻孔机”?消息传出,立即引发众多猜测。尽管公司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有传闻称,阿布打算用这台钻孔机在88.5公里宽的白令海峡海底修建一条海底隧道,从而将俄罗斯西伯利亚和美国阿拉斯加连接起来!
  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
  白令海峡与俄罗斯相连的一侧是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而阿布拉莫维奇正是该自治区域的州长。内幕人士称,阿布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有一个共同愿望,那就是修建一条名为“世界连接”(WorldLink)的海底隧道,横跨白令海峡。这条海底隧道全长达103公里,是英法之间的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水下部分的3倍长,堪称“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
  按照计划,海底隧道将包括一条高速铁路和一条高速公路、多条输油管道,而海底隧道将由俄罗斯和美国、加拿大共同修建。多家俄罗斯国有企业和私人公司都将参加隧道建设。由于工程庞大,整条隧道将通过白令海峡中的两个小岛,分成3部分来分段施工。内幕人士说:“这是普京的梦想工程之一,而且他已经秘密地与华盛顿方面就此进行了对话。他将俄罗斯视为世界的枢纽,并希望欧洲能通过他的国家将物资运往美国。”
  具体施工计划尚未公布
  白令海峡是位于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之间的太平洋瓶颈,最窄之处仅37公里。
  俄罗斯官方认为,白令海峡隧道有望在10年之内建成,总投资高达120亿美元。不过,这笔投资将迅速得到回报——因为一旦它建成后,它每年可以运输1亿吨货物,同时从西伯利亚直接向美国和加拿大供应石油、天然气和电力,从而将为北美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每年节省200亿美元运输费和电费。
  27日,阿布拉莫维奇的发言人否认了他购买“超级钻孔机”是为了修建白令海峡隧道的传闻,同时美国方面也宣称尚没有收到修建隧道的具体施工计划。尽管如此,外界并未因此打消猜测,令人记忆犹新的是,阿布在2006年10月刚被爆出婚姻危机时也曾一度发表声明予以否认,但最终仍以离婚告终。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