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新建筑流行搞怪 造型独特设计大胆
发布时间: 2008年6月4日 閲读次数:3826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最近,俄罗斯正在建造一批现代化的大型建筑,其中既有即将成为欧洲第一高楼的“联邦大厦”,又有占地20公顷的玻璃城市,还有各种造型独特、富于现代感的摩天大楼。
  在经历上世纪90年代的萧条后,俄罗斯经济近年来渐渐振兴,努力以现代化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这些多数位于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大都市的现代建筑不仅设想大胆、水平高超,而且积极引进外资和世界各国的设计者和建筑公司。
  天然气城
  394米螺旋“玉米棒”
  俄罗斯最大的能源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近日宣布,预计耗资24亿美元的“天然气城”大厦最终选定设计方案,设计者是伦敦
  RMJM建筑师事务所。该摩天楼外观形如一根螺旋式上升的“玉米棒”,主体为玻璃幕墙结构,高约394米,将成为圣彼得堡市的新地标和制高点。据悉,“玉米塔”甚至比彼得大帝300年前所建的彼得暨保罗大教堂还高出两倍多。
  按照设计规划,“玉米塔”
  是一座兼具住宅和商用功能的摩天大楼,它将矗立于美丽的涅瓦河畔,以其夸张的现代建筑风格,与对面蓝白相间的圣彼得堡地标斯莫尔尼大教堂相映相趣。
  虽然有人认为,未来“天然气城”将破坏圣彼得堡3个世纪以来的建筑和谐,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支持这个工程。据悉,普京一直都希望总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能够在他的家乡建立一个商业中心。
  “玻璃城”
  巨大温室抵御寒冬
  俄罗斯开发商还计划在莫斯科郊区建一座被玻璃罩覆盖的大型建筑,里面有众多旅馆、住宅、娱乐场、体育场和商场,人们可以永远住在里面不出来。今年8月,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已经批准了这一将耗资16亿英镑的“玻璃城”计划,这一庞大工程由英国著名建筑师诺曼·福斯特勋爵设计。
  这个被玻璃覆盖的大型建筑将建在莫斯科南郊靠近莫斯科河的地方,“玻璃城”建筑的底下部分,将被设计成带有12瓣花瓣的鲜花形状,“花瓣”里面20公顷的建筑面积将被分成6个区,每个区都有好几个楼层,玻璃城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水晶马戏场帐篷。
  “玻璃城”将是一个150米高的圆锥形,顶部附近将有一个面积1万平方米的观光台,人们可以从那里俯瞰莫斯科。尖顶下是公共游乐区,有体育场、音乐厅、马戏团或溜冰场。“玻璃城”的每一层建筑中都有公寓住宅、商场、酒吧、餐馆和所有能在小镇里看到的建筑,估计每天最多可接待100万人。
  当地人认为,“玻璃城”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里面的人不再为莫斯科的寒冷冬天而烦恼,当冬天来临时,莫斯科的气温可能低达零下30℃,但“玻璃城”内仍将温暖如春。
  联邦大厦
  将成欧洲第一高楼
  明年,一座新的摩天楼将在莫斯科落成。这栋由俄罗斯房地产开发商波伦斯基投资建造的大厦取名“联邦大厦”,由一高一矮两座玻璃材质表面的高楼组成,两楼之间有一座更高的箭塔连接,当地一份周刊称“联邦大厦”的造型是“堂·吉诃德与桑丘·潘萨共持一剑”。
  其中,比较高的A塔地上93层,高354米,B塔57层,两座塔楼之间的箭塔中间是透明的观光电梯,包括天线总高为420米。建成后,“联邦大厦”将成为欧洲第一高楼,也是全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的世界第一高楼。
  “联邦大厦”位于莫斯科城西部的莫斯科河岸边,建成后将集办公室、豪华公寓和商店为一体,还包括44层的希亚特大酒店。不仅如此,大厦周边有13家开发商正在建造18幢高楼大厦和占地4300万平方英尺的房屋。这个正在兴建中的城区,被人称为“莫斯科的曼哈顿”。
  去年底,“联邦大厦”破土动工,最近已经完成50多层楼面。“联邦大厦”开发商米拉克斯集团总裁谢尔盖·波伦斯基在描述这座未来的摩天大楼对“9·11”式飞机撞击的耐力时说:“柱子会刺穿飞机,不管有多少架飞机撞击,它都不会倒。”
  “大多莫杰多沃”
  世界最大社区
  阿联酋房地产开发商“无限”公司最近宣布,打算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附近地区建造一座占地面积约1.8万公顷的社区,名为“大多莫杰多沃”。这项浩大工程首期投资110亿美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建筑工程之一。
  工程是和俄罗斯开发商合建的,一期工程将建造15万套住宅和商业建筑,占地面积3000公顷,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动工。新城将包括住宅区、商业区和工业区,同时还包括教育、休闲和娱乐设施,既有摩天大楼,也有中低层建筑,还有俄罗斯政府委托建造的低价平房。
  “无限”公司是阿联酋“迪拜世界”港口公司下属的房地产企业。“迪拜世界”总裁苏尔坦·阿迈德·本·苏拉扬说:“俄罗斯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市场,因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十分诱人,而且有着广阔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前景。”
  “新荷兰”
  小岛变成市中心
  俄罗斯历史名城圣彼得堡市新中心地块正在改造之中,这个价值1.84亿英镑(合3.2亿美元)的项目由英国著名建筑设计师福斯特爵士“领衔主演”,俄罗斯开发商负责筹资。
  圣彼得堡新中心地块是个呈三角形的岛屿,1749年开凿运河时用来当作木材储备地点。经过改造,岛屿的四分之一将转变为一个占地7.6公顷的“新兴市中心”,名为“新荷兰”。在设计案中,建筑物的高度将不会超过23米,拥有精妙而柔和的外表,汇集了现代艺术画廊、剧院、酒店、商场、住宅,以及办公室区域。
  由新建大桥连接起新旧城市中心,让新中心与圣彼得堡著名的商业街纳维斯基大街、玛林斯基剧场和冬宫博物馆融为一体。根据初步计划,“新荷兰”将在2010年建成。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