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向乌克兰施压制止其加入北约
发布时间: 2008年6月29日 閲读次数:2862 新闻来源:新闻晚报
  俄罗斯总理普京28日警告说,如果乌克兰执意加入北约,俄可能中止与乌克兰在尖端军事技术方面的合作。普京当天在莫斯科与乌总理季莫申科举行会谈。双方未能就俄向乌供应天然气问题达成协议。普京说,明年起,俄罗斯可能大幅提高出口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
  普京说,出于安全考虑,俄罗斯可能减少甚至中止与乌克兰在武器制造及航天领域的合作。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继承了数量可观的武器制造和航天工业。现阶段,这些工业严重依赖与俄罗斯军事和航天部门的合作。
  普京说,一旦乌克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把这些敏感技术装备生产转移到俄罗斯国内。普京还说,乌克兰加入北约,主权将受到限制。
  季莫申科回应说,乌克兰是否加入北约取决于乌公众,乌克兰将通过全民共投决定是否加入北约。
  天然气出口是当天会谈的另外一个重要议题。普京赞扬乌克兰清偿了所欠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债务。但他随后宣布,从明年开始,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可能大幅度提高出口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
  2008年,俄罗斯出口乌克兰的天然气每1000立方米大约为179美元。2009年1月1日起,这一价格可能涨至400美元。
  普京说,涨价原因是一些中亚国家计划上调天然气出口价格。现阶段,俄罗斯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来自中亚国家。
  欧洲天然气消费总量四分之一靠俄罗斯供应,俄罗斯出口至欧洲的天然气80%须过境乌克兰。
  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005年决定提高对乌供气价格,结束补贴价。两国围绕天然气价格和过境问题多次发生纠纷。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