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接连失手金牌项目 重新崛起需要时间
发布时间: 2008年8月20日 閲读次数:3638 新闻作者:周静文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调”出征的俄罗斯奥运军团,到目前的“演出”似乎很一般。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俄罗斯代表团确定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获得80枚以上的奖牌和30枚左右的金牌,与中国争夺奖牌榜第2位。但事与愿违,到昨天,中美俄三足鼎立的格局已完全打破,与中、美两国的43枚和26枚金牌相比,俄罗斯人只收获了10金14银18铜的成绩,金牌比中美差了一大截,甚至掉到了英国、澳大利亚、德国之后。而在奖牌榜上虽然俄罗斯以42列第三,但离美国、中国的79、76还远得很。

  俄格纠纷让人闹心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团长弗拉基米尔瓦辛承认俄罗斯没有完成既定的奖牌计划,初战不令人满意。俄罗斯官员认为,奥运会出战失利,是多种原因造成。眼前的战争是影响运动员发挥水平的直接原因。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前奥运冠军斯韦特兰娜茹罗娃指出,南奥塞梯事件对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所有运动员都因此而十分不安。她说:“当运动员听到他们除了体育什么都不关心的话时,感到很委屈。运动员因所发生的一切深感苦恼。闲暇时,他们关心的不是同行、朋友和竞争对手的比赛,而是国内新闻。”运动员们希望国内人民能关注这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但战争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

  此外,随着一些权威性商业体育比赛的出现,许多运动员都已经不把奥运会看做体育生涯的唯一希望,也导致成绩滑坡。

  优势项目连连失金

  按俄罗斯人自己的说法,他们这次最大的金牌库仍旧是拳击和摔跤。上届奥运会,俄罗斯人在这两个大项上分别获得3枚和5枚金牌,而这次摔跤他们已经拿到了4块金牌,拳击也还有得一争,应该说倒也没有萎缩。田径赛场他们已经拿到3金,表现也不错。

  但是,在射击和举重中,俄罗斯分别只有2银2铜和3银3铜进账,一块金牌都没有拿到,出乎意料。特别是射击,中俄对飙枪法,一直是奥运会的一大传统,现在俄罗斯人可以说望尘莫及了。表现最差要算体操了,俄罗斯人只拿到了一块男子自由体操的铜牌,而俄罗斯裔的柳金却为美国队创下了1金3银1铜的战绩,对于曾拥有涅莫夫、霍尔金娜等名将的俄罗斯体操来说,这几乎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局。

  随着田径、摔跤、拳击等俄罗斯传统优势项目的展开,俄罗斯人在帆船、摔跤、花样游泳、艺术体操、拳击、田径上都有夺金点,他们也有可能延续雅典奥运会、悉尼奥运会后半程发力的传统,获得更多的奖牌,但要想赶上目前遥遥领先的中美军团,几乎不可能。此外,在大球项目上,还很难说该国女篮、男排能走多远。

  重新崛起需要时间

  自2000年酷爱体育的普京成为俄罗斯总统后,为了促进国家荣誉的觉醒,这位高山滑雪爱好者将体育复兴作为了这一荣誉觉醒的主要策略之一。自2004年至2007年政府对奥运会相关项目的资金支持以年均60%的速度递增。政府同时通过俄罗斯的亲政府富人们得到帮助,俄罗斯最富有的10名商人,总共捐献了近1千2百万美元用于赞助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其中包括对奖牌得主的现金奖励。俄罗斯负责监管运动员训练和发展机构的官员还表示,用于建设体育设施的资金,已经从2002年机构创立时的几十万美元涨到目前的近10亿美元。在未来几年,政府计划将建设超过4000座新的训练设施,包括游泳池,体操馆,足球和曲棍球场。此次北京奥运会,俄罗斯就从国家预算中拨款120亿卢布来备战。

  过去的两年间,努力得到了回报。首先是俄罗斯职业体育渐成气候。俄罗斯男篮去年一举赢得欧洲锦标赛冠军,这是俄罗斯自1991年前苏联解体后首次获此荣誉。今年,俄罗斯男子曲棍球队也15年来第一次夺取了世界冠军。此外,在女子网球世界排名前10位中有5位是俄罗斯姑娘。但是,在奥运体育战略上,由于90年代俄罗斯经济的恶化使许多俄罗斯体育人才去了国外,本届奥运会上就有不少俄罗斯人代表其他国家出战,俄罗斯要恢复到以前那个奥运巨人还需要时间。俄罗斯体育部长认为:“我们在90年代落下太多了,这是4年时间所不能弥补的。”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