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部署独一无二的战术导弹与美国斗法
发布时间: 2005年4月3日 閲读次数:3888 新闻来源:俄罗斯消息报
据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俄罗斯计划在北高加索地区部署一个装备100枚“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的导弹旅。第一批3个发射装置6枚导弹已部署到位。随着美国在欧洲的军事调整部署以及美国与北约进一步向俄家门口渗透,俄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为了改变与美国和北约的常规力量对比,俄不得不在北高加索部署让美国与北约棘手的战术导弹。

  美与北约军事力量压境

  目前,在美国与北约的支持下,格鲁吉亚就俄驻格军事基地问题口气越来越强硬,不肯书面承诺不再让外国军队驻扎格鲁吉亚,为美国与北约军队今后进驻格鲁吉亚埋下伏笔。近日,北约与格鲁吉亚还签署了关于格鲁吉亚向北约提供空中、公路和铁路等交通通道的协议。同时,美国还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部署预警机。

  为了打压俄罗斯的战略空间,美国与北约不断向东欧、中亚渗透,建立军事基地。如今,美国已开始在保加利亚、波兰、捷克等东欧国家部署从德国撤出的几万人的军队,并计划在阿塞拜疆等前苏联共和国开辟新的军事基地,北约也已在波罗的海3国部署战斗机与E-3预警机,而且等待时机进一步东扩,吸收乌克兰等国。

  “伊斯坎德尔”改变力量对比

  面对美国与北约军事力量逼近,加上俄经济力量大不如苏联,无法保持大规模的常规力量,今年打算削减20万人,因此,俄只能用性能先进的武器装备抗衡美国与北约的挑战。

  “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是比“奥卡”战术导弹(射程500公里以内)性能更为先进的导弹,而“奥卡”战术导弹曾让美国和北约十分惧怕:“奥卡”战术导弹能摧毁欧洲境内任何重点保护目标。而且,发现并拦截“奥卡”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它的速度即使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现在使用的定位器也无法看见。但是,根据美俄销毁中程导弹条约,“奥卡”导弹属于被销毁范围。就这样,当时独一无二的最新式导弹系统被牺牲掉了,俄军领导对此十分痛心。

  “伊斯坎德尔”是比“奥卡”更具威力和危险性的导弹,它的射程也在500公里以内,打击精度不超过2米。每枚导弹上可安装普通弹头(其破坏作用相当于核弹)或盒式弹头,弹头由54种不同成分构成,可打击地下目标、小型目标、平面目标和运动目标。由于使用了与“白杨”-M现代化战略导弹相同的技术手段,这种导弹能够突破任何防空系统与导弹防御系统。

  同时,由于其发射时间短,两枚导弹相隔只有一分钟,发射装置在发射完导弹后可在几分钟内伪装起来并迅速离开,因此即使敌方测出导弹发射位置,也已无法摧毁之。

  俄军称,100枚“伊斯坎德尔”导弹数量不算多,但其威力却足够大,部署在高加索这块要冲之地,足以改变国境线上的力量对比。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