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要建国际金融中心 普京批准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 2009年1月27日 閲读次数:3869
     虽然全球金融危机仍在延续,但俄罗斯要建国际金融中心的决心似乎并没有动摇。俄总理普京近日批准了2020年前俄罗斯金融市场发展战略,其中一个目标就是将莫斯科打造成像伦敦和纽约那样的金融中心,以提高俄罗斯金融市场的竞争力。
  该发展战略确定了俄国家金融市场管理机构的优先方向。目标是:在2020年前,俄上市公司市值总额将达170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2.6卢布);企业债券流通总额达19万亿卢布;股市交易额达240万亿卢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146%的水平,而目前这一比例仅为17%。
  此间有分析认为,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尤其是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这一发展战略设定的指标太高。早在去年初,俄经济发展部下属的金融市场局就开始起草这一发展战略,当时俄金融市场尚处于繁荣之中。而如今,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俄银行业和证券业仍然低迷,短期内难以走出困境。
  吸引投资是俄金融市场发展战略出台的直接目的。普京曾在一次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交易所看作是吸引投资方便、可靠的工具。2007年,俄靠发行有价证券吸引了8500多亿卢布的资金投入生产,占整个投资额的13%。建立国际金融中心将进一步推动俄经济的资本化,增加俄公司使用国际金融资源的机会,使更多的俄公司在莫斯科上市,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并把国内存款转化为生产领域的资金。
  俄推动金融市场建设的另一个目的,是推动与其他独联体国家和部分东欧国家的一体化进程,增强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随着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动荡,一些国家越来越愿意同“地区一极”加强一体化。俄打算在原苏联地区建立独立的地区一极,建立莫斯科国际金融中心就是这样的尝试。
  近年来,俄全国80%的金融资源在莫斯科流通。莫斯科已经通过了非金融基础设施发展纲要,将大力发展交通和办公设施。2009年,莫斯科将通过发行债券和向银行贷款分别筹集480亿和62亿卢布资金,用于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一般来说,要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还需要创造国际通用的法律和制度环境,建设开放、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具有能够凝聚一流国际金融人才的竞争力。据称,俄经济发展部正在为落实2020年前金融市场发展战略制定17个相关法律草案。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