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普京发表专栏文章披露俄罗斯政坛权力争斗
发布时间: 2009年6月2日 閲读次数:3750 新闻作者:东莱 新闻来源:俄罗斯先锋
     一向以硬汉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改变风格。他成为《俄罗斯先锋》杂志的专栏作家,定期在杂志上发表文章。5月29日,普京在自己的第一篇专栏文章里大谈为官和为人处世之道,还透露了俄罗斯政坛的权力争斗,同时也表明自己在俄罗斯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本报讯 普京首次发表的专栏文章题为《解雇一个人为什么那么难》。这是他步入仕途以来首次为媒体写专栏。外界认为文章是普京对8年总统生涯政治纷争的第一次披露。
  普京在专栏中写道:“越是大型的组织争斗越激烈。每时每刻都会有冲突产生。这些矛盾都是源于人们互相追逐各自的利益。”
  许多人分析认为,在担任总统期间,普京一直在自由派与强硬派之间扮演着重要的平衡角色。普京此前从未提及这些纷争,但现在他似乎在自己的专栏中有所松口。
  普京写道:“我可以诚实地说,在我担任总统期间,如果我在某些情况下没有作出干预的话,俄罗斯在很久以前就可能出现政府不是政府的局面了。”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是普京隐喻自己在俄罗斯政坛的重要性。
  普京在文章中也慨叹,解雇一个人是很严肃的问题,并非易事。与此同时,普京也给出了自己“裁员”的秘诀,“我会把人叫到办公室,看着他的眼睛直接说‘我对你有些不满’。如果你认为不对,就说出来,大声说出你的意见”。普京同时也强调在人事调整方面需要谨慎。
  2008年刚刚创刊的《俄罗斯先锋》是一本新潮时尚杂志,主要读者群定位为俄罗斯社会的精英分子。普京已经与该杂志签订协议,成为该杂志的专栏作家,定期发表专栏文章。
  该杂志总编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回忆说,“我不久前通过俄总理新闻秘书转达请求普京为杂志写专栏文章的意愿。出乎意料的是,我很快就得到了回复,普京没拒绝我们。”
  科列斯尼科夫对普京表示感谢,他自豪地说:“我知道,任何一家杂志的总编辑都希望普京这样的权威人士为自己开设专栏。现在我们这本新杂志做到了。”
  科列斯尼科夫是俄罗斯著名的新闻记者,有很强的新闻敏感性。他告诉记者,普京的第一篇专栏实际上是他给总理布置的“命题作文”。他介绍说,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裁员问题成为各国面临的普遍难题。而有着8年总统执政经历的现任总理普京同样也有着这样的经历和体会,因此让普京来写这篇“命题作文”再合适不过。他们相信普京会写好。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