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奢侈品市场带来新的时装杂志主编
发布时间: 2009年8月4日 閲读次数:4301 新闻来源:外滩画报
新兴的奢侈品市场将带来新的时装杂志主编。为了推销产品、拓展市场,各大奢侈品品牌也会对他们投入更多关注。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Anna Wintour(安娜-温托,美国《Vogue》杂志主编,因《穿Prada女魔头》闻名。)和Alexandra Shulman(英国《Vogue》杂志主编)一统天下的局面将被打破。
Evelina Khromtchenko
Anna Wintour
 
Alexandra Shulman
  每季在巴黎、米兰和纽约的时装周前排,新面孔并不多见。因此,当戴着Miu Miu眼镜的金发矮个美女,俄罗斯版《L’Officiel》主编EvelinaKhromtchenko出现在前排时,她立刻引起了老江湖们的注意。新兴的奢侈品市场将带来新的时装杂志主编。为了推销产品、拓展市场,各大奢侈品品牌也会对他们投入更多关注。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Anna Wintour和Alexandra Shulman一统天下的局面将被打破。 
 
  “俄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十年前是情妇们的时代,如今,情妇们的女儿出嫁了,正牌太太的时代到来了,” Khromtchenko 咯咯笑着说, “俄国女性现在不仅想要购买性感的服装,还想显示自己作为主人翁的地位。”从俄罗斯消费者们青睐的品牌就能窥出这一变化:她们更喜欢像Chanel和Ralph Lauren这类品味较为保守的时装“。俄罗斯女性掌管家中的财政,她们要将钱合理分配到下一代教育、家庭度假、家居装潢等方面,所以她们具有长远的眼光——在穿着上也一样。”她说。
  至于Khromtchenko自己,风格前卫的品牌如Martin Margiela和Balenciaga,以及经典优雅的品牌如Dior 和YSL 都是她时常光顾的。这位很早就进入时尚媒体的女性曾促成Gucci 和Valentino 等品牌进驻俄国,并通过电视及广播节目收获了巨大的声誉。谈起十多年来俄罗斯奢侈品市场的变化,她总结说,新的俄国时装爱好者们已经脱去了暴发户的铜臭气。“俄国人不再带着用橡皮筋捆起来的大摞钞票去购物了。他们迅速地发现了奢侈品王国的精髓。他们买的东西没有减少,但购买的范围拓宽了。”她说。
  的确,设计师们正积极地在俄罗斯及其邻国如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寻找出路。Ralph Lauren和AlexanderMcQueen都用坐落在莫斯科的奢华店铺证明了自己的拓展野心。就连规模超小的Jil Sander也在红场开设了专卖店。从《L"Officiel》的编辑政策就能看出,俄罗斯奢侈品市场的细分化已经开始。这本杂志特别注重对本土设计师如Denis Simachev 和Vyacheslav Zaitsev的报道。由俄国新锐设计师拍摄的俄国时装与Chanel 和Dior 并列在一起。
  与此同时,Khromtchenko对文字质量的要求也相当严格,务必保证它们与诱人的图片相匹配。“在俄国,每个环卫工人都读过《战争与和平》。托尔斯泰是学校的必读课程,”她说, “因此在阅读这方面,俄国人的标准永远是最高的。”这位主编在《穿Prada 的女魔头》俄文配音版中担当了“女魔头”Miranda Priestly的配音演员,果然当之无愧是俄罗斯的Anna Wintour。
  “俄罗斯时装市场的要义永远都是斗争,”Khromtchenko说, “在苏联时期,我们为自由选择的权利而斗争;在独联体时期,我们为购买西方世界的高级货而斗争;在新时期,我们为多样性和独特性而斗争;今天,我们为建立自己的时装工业而斗争。”
  俄罗斯:日益细分的市场
  俄国的亿万富翁们如今也早就告别了偷偷摸摸的岁月,大量购买高级时装和珠宝,急切地想要炫耀自己的财富。在世界最大的奢侈品展览会“百万富翁展”(Millionaire Fair)上,各大奢侈品品牌纷至沓来,向满口袋大面值美元钞票的富豪们展示直升飞机、镶满宝石的铅笔以及纯金打造的婴儿奶瓶。“他们这些富豪从来不提卢布。”一名展台工作人员说。分析家预言,这个市场在今后的五年之内至少还将扩大15%。
  在所有新兴的奢侈品市场当中,俄国消费者对外国品牌的认知度是最高的。比起中国、印度和中东国家来,俄国人天生就更了解欧洲,也拥有更悠久的奢侈品消费历史,和更完善的奢侈品市场。他们最喜爱的品牌是Versace和Dior。而在大量的欧美品牌之外,有两个本土品牌也深受俄国人喜爱,它们是Vyacheslav Zaitsev 和ValentinYudashkin,两者都拥有成衣系列和定制系列。前者从苏联时期就开始在本国享有盛名,后者则更加国际化——该品牌在巴黎发布趋势,在莫斯科最著名的街道上开设精品店,还拥有牛仔衣、陶瓷刀、珠宝、太阳眼镜等的一系列衍生产品。
  “俄国人喜欢买奢侈品,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上所有一流品牌的专卖店里都会安排说俄语的店员,” 俄罗斯版《L’Officiel》主编Evelina Khromtchenko 说,“俄国人总是在最好的品牌中挑选最好的货品——Chanel 的手袋和外套、YvesSaint Laurent 的吸烟装和皮鞋、Dolce &Gabbana 的抹胸裙、Dior 和Lanvin 的大礼服、Balmain 的牛仔衣、Balenciaga的手拿包和皮质摩托夹克、Burberry 的束腰风衣,还有Louis Vuitton 的行李箱。”
  俄国女人还有一个著名的爱好——购买珠宝,尤其是戒指和项链。在过去半年中,她们的平均珠宝购买量高达1.3 件,富裕阶层平均在一枚戒指上就要花去7404 美元。品牌的声誉和制作工艺是她们最为重视的两大因素,Bulgari、Cartier 和Tiffany 则最受欢迎。
 
  名媛的职业道路Dasha Zhukova是石油巨头Alexander Zhukova的女儿、时尚杂志《Pop》新任主编、莫斯科格拉吉当代艺术中心(the Garage Central forContemporary Culture,简称GCCC)创始人、时装品牌Kova & T 的老板和设计师。但她最著名的身份,还是俄罗斯寡头、楚科奇自治区区长兼英格兰球会切尔西老板Roman Abramovich 的女朋友。
  在新书《俄罗斯风格》(RussianStyle) 中, 作者Khromtchenko将“Z”字条给了Zhukova,将她称作“一定要知道的姑娘”。“俄罗斯的高级定制客户目前仍然是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中坚力量。”Khromtchenko说, “俄罗斯的It girl们拥有丰富的时装知识,完全不亚于任何一本时装杂志的主编。”
  以上这席话解释了,为什么毫无编辑经验的Zhukova 却能填补著名的Katie Grand的位置,当上《Pop》主编。“我们要对这本杂志进行扩充,加入有关艺术、当代文化以及全球当下潮流的内容。”Zhukova说。她表示,新工作十分刺激。
  何处是家
  现年28岁的Zhukova在莫斯科出生,在洛杉矶长大。她拥有二八少女般柔嫩的皮肤,以及一口令人着迷的秀齿。比起母语,她反而更习惯说美式英语,就连提到自己的名字,她也会用美国人的方式去发音。
  即便是名门望族之后,在陌生的城市也算不上轻松。Zhukova 在10岁上跟随母亲前往美国,抵达的第二天就开始上学——当时她一句英语也听不懂,开头的几个星期都只好坐在教室后面读俄语版的《长袜子皮皮》。“一个10岁小孩是意识不到什么困难的。对我而言那是一场冒险。当你置身异国时,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想办法接受它。”
  类似的情形也发生在万宝宝身上。她16岁只身前往美国,同样不懂英语“。不管你口袋里装着1 块还是100 块,要是不知道上哪儿吃饭,你还是吃不到。”她说。尽管在国外生活了10多年,万宝宝仍然不习惯吃西餐。在巴黎,不管去多好的法国餐厅吃饭,她都会提前两小时到唐人街吃碗面。“香港的生活把我养娇贵了;在北京,我有我的家人,和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喜欢高朋满座,这一点国外没有。”她最终回到了家乡。
  然而对Zhukova而言,由于从小在美国长大,她几乎没什么俄国朋友,从某种意义上说根本不像个俄国人——她的父老乡亲们说起她就像说个外乡人似的。更有批评家认为,她做事完全是三分钟热度。提到GCCC,一位批评家满腹疑虑地说:“要是最后我们发觉,这不过是她的一场游戏,那可太烦人了。‘我们住在伦敦吧。’‘我们都来收藏艺术品吧。’假如他们不过是为了玩玩,那还是及早结束比较好。”对此,Zhukova回应道:“我绝对感到自己是个俄国人。与此同时,美国也给我家的感觉。”
  被误解的It girl
  当被要求对自己作一番描述时,Zhukova答道:“我不怎么喜欢这个问题,因为它很难回答。我兴趣广泛,喜欢忙来忙去,在一段时间里同时做好几件事情。有的人可能认为这样不大专业,但我的看法不一样。”就目前来看,她正努力将自己塑造成艺术世界里的一支新兴力量。为了提高GCCC的知名度,她还自掏腰包赞助去年9 月在伦敦举办的蛇形画廊夏季派对——这令她与历史上的其他赞助者平起平坐,其中包括Yves Saint Laurent和Swarovski。“我不会假装自己是当代艺术的大行家,”她说,“但我对这一领域颇有了解,满怀热情。”
  至于她的男友在GCCC这一项目上投入了多少资金,外界难以知晓。不少莫斯科人认为,GCCC最终会成为这对情侣私人收藏的陈列馆。也有人说,Zhukova这么做是为了摆脱男友盛名之下的阴影。可惜在莫斯科,人们反而更频繁地将GCCC与Abramovich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这恰恰是当今俄国妇女影响社会的一种方式:不少女性开始做生意,用的往往是丈夫或父亲的钱。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