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梅德韦杰夫称各国有权评论彼此的对内对外政策
发布时间: 2009年9月17日 閲读次数:2883 新闻来源:参考消息
     一国政府的行政能力低下,或是有时不愿行动,不仅会对本国造成损失,还会引发国际冲突。因此各国有权评论彼此的对内对外政策,并指出这些政策的不足。”-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4日出人意料地表示,各国有权评论彼此的对内对外政策。随后他向美国开炮,指责华盛顿一手导致了全球经济危机。
  先向美国开炮
  14日,梅德韦杰夫在俄历史名城雅罗斯拉夫尔召开的“现代国家与国际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讲。来自18个国家的500多名政治家、经济学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的会议。法国总理菲永、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等出席会议,并就全球安全等问题发表了讲话。
  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说,如果一个国家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履行自己的职能和义务,就可能会出现传染病、社会不稳定、极端主义、恐怖主义、非法移民、海盗、有组织犯罪等威胁到其他国家的现象,因此各国应当尽可能彼此更多地了解,也有权评论彼此的对内对外政策,并指出这些政策的不足。他强调:“一国政府的行政能力低下,或是有时不愿行动,不仅会对本国造成损失,国家制度的低效还会引发国际冲突。”
  梅德韦杰夫称他深信:“毋庸置疑不能将此类评价和监督的标准及规则强加于任何人。任何人都不能单方面发号施令,哪怕是最强大、实力最雄厚、最值得尊敬的国家。因为这些标准能否获得认可、行之有效需要全球政治的所有参与者在自由讨论过程中共同努力制定。”
  他表示,国际社会对某国内政的关注不够,从而导致了对全球而言较严重的后果,“去年,我们已看到,某国政府轻率的金融政策成为全球经济危机爆发的原因,几乎所有国家都尝到了苦果”。
  支持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国防信息中心俄罗斯和亚洲项目部主任兹洛宾承认,从俄总统那里听到上述言论实在很意外,“一直以来,俄领导层都认为这类批评是对内政的干涉,如今却发出了相互监督的直接邀请,自然也包括对俄罗斯的监督,当然也不排除俄对其他国家进行监督”。
  尽管梅德韦杰夫批评了美国,但政治评论家认为尚无根据断言莫斯科与华盛顿的关系正在恶化。
  政治形势研究中心的国际问题专家叶夫根尼娅·博伊科指出,莫斯科认为,美国近期对危机的解决有些懈怠;克里姆林宫还对华盛顿迟迟不批准《消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感到不满。但她相信:“断言美俄关系恶化是错误的。尽管梅德韦杰夫措辞强硬,但他希望引起此次国际会议的与会者对当前问题的关注,而非与白宫翻脸。”
  俄罗斯在伊朗问题上的最新表态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15日,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谈及伊朗核问题时,第一次在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上给予了支持,这与其之前坚决反对制裁伊朗的一贯立场产生了极大反差。梅德韦杰夫称:“制裁并非对解决所有问题都有效,但有时候采取制裁的办法乃无奈之举,这也未尝不可。”上周,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还声称,俄罗斯反对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然而,梅德韦杰夫15日的表态将西方各国在伊朗核问题上寻求俄罗斯支持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