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卡通组合亮相
发布时间: 2010年1月18日 閲读次数:5036
2010年伊始,梅普组合以卡通形式出现在电视上
【点击查看图片】
  元旦夜晚,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突然出现了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的形象,只是这次他们变成了3D卡通玩偶。在时长两分半钟的短片中,左边的梅德韦杰夫拉着手风琴,右边的普京手摇铃鼓,两人在红场上边唱边跳,共同评说2009年,不但讽刺了乌克兰天然气事件,还把梅、普共治体制幽默了一把。
  曾几何时,俄罗斯政治人物一直是娱乐的“雷区”。10年前,《卡通名人传》节目因讽刺时任总理普京而遭封杀,7年前,木偶剧《傀儡》也因丑化普京形象而被迫停播。可是现在这两位卡通小人的出现,让人们感到,政治幽默又重新回到俄罗斯。
  卡通梅普边唱边跳
  当晚,梅德韦杰夫的官方新年致词播完后,屏幕上出现了他与普京的这段短片,该片以克里姆林宫为背景,莫斯科红场为舞台。在欢快的俄罗斯传统双人舞蹈乐曲中,梅德韦杰夫边拉手风琴边跳足旋舞,普京则表演俄罗斯传统舞蹈,并有节奏地摇着铃鼓。
  “我第二次向俄罗斯人民祝贺新年。”短片中的梅德韦杰夫说。普京则接着说:“我知道。但是这里有人已经向俄罗斯人民祝贺过9次新年了。”“是的,我记得。”梅德韦杰夫点头答道。
  接下来,二人用说唱的形式,对2009年的大事进行了评说,其中包括乌克兰“断气”事件,以及外界对梅、普共治体制的一些看法。俄罗斯的两位最高领导人以这种可爱形象出镜,给广大民众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因为至少在5年前,播放国家领导人卡通形象还是俄罗斯电视台的禁忌。
  就在两个月前,久违的《卡通名人传》节目也回到了电视台,该节目把当前世界上的一些政治人物做成卡通形象,以演戏的方式表现现实,带有恶搞成分。这一次,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加入了该剧,并成为全剧中唯一“出镜”的俄罗斯高官。剧中,拉夫罗夫的形象还算温和,他被设计成拒绝了戏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调戏。
  笑话不会伤人自尊
  除了本国领导人开始出现卡通形象外,政治恶搞动画也开始在俄出现。《卡通名人传》近日的播出,标志着政治讽刺题材剧集在俄罗斯电视台的回归。2002年,俄罗斯著名电视制作人博米罗夫参与制作的木偶剧《傀儡》中,普京被描述成俄罗斯前寡头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手下一个五短身材、面目可憎的傀儡,后来该剧被停播。此后,所有可能有损普京形象的讽刺动画剧,都悄然从俄罗斯所有电视节目中消失。
  参与制作《卡通名人传》的埃马斯特先生对《纽约时报》记者说,由于题材所限,他们正在探索如何用年轻人更能接受的幽默方式传达政治。当然,在如何处理梅普二人的角色问题上,他也坦言:“我们必须非常小心。”
  “你可以侮辱演艺界的人,因为这样的人愿意这样推销自己,而面对政治人物时,如果你侮辱了他,那么你就连带地侮辱了很多人和事。”埃马斯特说,他们的幽默虽然有时会让人听着不愉快,但绝不会伤人自尊。
  在《卡通名人传》中,有个场景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和女总理季莫申科一起坐在一条天然气管道上,两人用带有浓重乌克兰口音的俄语争辩什么时候关闭天然气闸,这一情节显然反映了俄罗斯人对数月前俄乌天然气之争的耿耿于怀。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人虽然不太讨厌他,但还是把他喜欢开不合时宜的政治冷笑话的缺点暴露了出来。
  政治幽默悄然回归
  俄独立政治分析家德米特里·欧列希金指出,事实上,在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喜剧节目的“尺度”远比现在放得宽。“《傀儡》里有关叶利钦的玩笑都挺残酷的”,欧列希金回忆说,“不过好在他够宽容,并不觉得这是一种冒犯。”其实,俄罗斯人的肌体中天生就有幽默神经,它调整社会关系,宣泄社会情绪。前苏联漫画艺术家哈萨波夫的作品《日光浴》、比尔乔的《康庄大道》以及萨齐罗夫的《既定方向》,都带有明显的政治性、制度性的批判,梅里诺夫的《一锤定音》、谢尔盖的《唯我独尊》则是对官场积弊的讽刺。
  比较近的是2007年,俄罗斯家庭出版社推出了新书《我们的总统的故事》。美丽的封面、儿童画式的插图、大号的字体,乍看上去跟普通少儿读物并无两样,但实际上它却是一部地地道道的讽刺文学,有人称其为高尔基笔下的“海燕”。2007年年底的俄罗斯杜马选举中,人们还给时任总统普京编了很多政治笑话。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