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教育部公费留学名额
发布时间: 2010年2月11日 閲读次数:18686 新闻来源:俄罗斯教育部
俄罗斯联邦教育部面向来俄罗斯学习的中国学生推出的特殊留学项目(公派自费留学),名额有限。申请期限每年4月中旬到六月初!
本科名额申请人:必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中学毕业证书(需附带高中会考成绩)或者同等水平的学历证书(高职、中专)。
研究生名额申请人:必须具有俄罗斯联邦教育部承认的大学学士学位(4年或者5年学制)的毕业证。
名额办理费用及办理手续:
本科:总计15万RMB,1年预科+4年本科的学费、住宿费全免,每月还可以领取900卢布(大约260人民币)的生活补助金,与俄罗斯学生同等待遇的补助金,补助金有可能提高,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同时包括国内的签证费用和第一次赴俄的机票。
学生需承担的费用:办理护照及公证等费用,每年的国家医疗保险费(大约是250美金/年)。
办理公费邀请函必须准备的材料:
1、护照复印件,护照期限不少于18个月到期的时间
2、高中毕业证的复印件及公证件(附俄文翻译件)
3、高中成绩单的复印件及公证件(附俄文翻译件)
4、出生证明的复印件及公证件(附俄文翻译件)
5、公安局出具的无犯罪证明的复印件及公证件(附俄文翻译件)
6、照片8张(麻面,彩色,2寸)

研究生:总计6万5千RMB,两年学费、住宿费全免,每月还可以领取900卢布(大约260人民币)的生活补助金,同时包括国内的签证费用和第一次赴俄的机票。
学生需承担的费用:每年的国家医疗保险费(大约是250美金/年)。
办理公费邀请函必须准备的材料:
1、护照复印件
2、俄罗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毕业证,学位证的复印件(附俄文翻译件)
3、出生证明的复印件及公证件(附俄文翻译件)
4   照片8张(麻面,彩色,2寸)
办理程序:
1、申请人将办理邀请函所需的文件递交给圣彼得堡华人协会国内办事处,有办事处统一整理交至俄罗斯教育部审批.(每年六月初结束)
2、确认文件属实无误之后,国内办事处与申请人签订委托协议,为申请人办理公费留学名额。协议签订的同时,申请人需一次性缴纳订金3000美金(本科、研究生订金一样)。
3、华人协会拿到教育部的公费邀请函后立刻寄给申请人。根据俄罗斯相关规定,留学邀请函办理最少需要45天,考虑到其他因素,申请人可能要等2个月左右。在此期间,申请人需尽快准备办理赴俄签证所需的其他文件,见附录。
4、申请人收到邮寄的邀请函后,立刻联系国内办事处相关人员以尽快办理赴俄签证。
5、签证办理完成后,申请人需与国内办事处签订一份入学协议,委托华人协会为申请人办理接机、入学、安排住宿等事宜。协议签订的同时,申请人须缴纳办理公费名额的全部余款。
6、申请人抵达俄罗斯,华人协会相关人员为其办理好所有入学、住宿手续。申请人根据校方课程要求开始上课。自此华人协会与申请人之间的协议终止。学习期间,非申请人人为因素(旷课、违反校规、犯罪等)导致的问题,华人协会留学部负责出面调解,具体条款会在协议中注明。申请人在俄期间遇到的生活、学习等问题也可以向华人协会留学部咨询求助。留学部将竭诚为每位学生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附录:办理签证所需文件:
1、有效护照及护照首页复印件
2、一张照片(1寸或2寸均可)
3、签证申请表 (应如实回答表内所有问题)
4、俄罗斯邀请学院或大学的有效邀请函原件及复印件
5、俄罗斯外交部签发的邀请函原件(或外交部发至签证处的电传件)
6、申请人与该学院或大学的有效合同原件或复印件或教育部信件一封原件
7、申请人高中(或相当于高中)的学历证明(包括毕业证和成绩单的俄语或英语公证件)
8、证明有足够支付能力的银行存款证明(在中国银行5000美元或50000人民币的存款证明,冻结三个月,三个月后可自由支取)
9. 有效健康证明书(一般有效期为一年),爱滋病检疫报告。
以上所需文件中,1、2、3、7、8、9项需要申请人自行办理。
推荐高校:(高校申报专业辅导,协会专人与学生确认)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师范大学(赫尔岑)
莫斯科国立工业大学(斯坦金)
莫斯科建筑设计学院
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
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
图拉国立大学
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信息大学
莫斯科国立汽车公路大学
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
俄罗斯图拉国立师范大学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