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首富退购全球最贵豪宅损失3900万欧元定金
发布时间: 2010年3月3日 閲读次数:3469
  两年前,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曾创造轰动一时的新闻:他欲以5亿欧元的高价购买位于法国南部蔚蓝海岸的百年豪宅——利奥波德别墅,仅预付定金就达3900万欧元,创下全球房地产价格之最。但2009年初,受金融危机影响,普罗霍罗夫想取消订单,却遭到卖方拒绝,双方争执不下最后对簿公堂。3月1日,法国一家法院裁定,普罗霍罗夫追讨定金无效。这意味着,3900万欧元定金将白白送给房屋的原主人。
  普罗霍罗夫
  普罗霍罗夫是俄罗斯工业大亨,主要从事采矿业和金属交易,2009年登上俄罗斯富豪榜首位,他拥有Onexim基金投资公司,专门投资科技和矿业工程。
  买方不断加价 迫主人出售
  44岁的普罗霍罗夫拥有60亿英镑的身家,是俄罗斯首富。拥有蔚蓝海岸的法国南部城市尼斯是俄罗斯富豪青睐的度假胜地。一开始,房屋原主人拒绝出售,但是,普罗霍罗夫不断加价,最终于2008年以5亿欧元的价格成交,首付3900万欧元定金,创下全球房地产之最,而利奥波德别墅也以全球最贵豪宅的身份名噪一时。
  然而,在2008年底金融危机爆发后,蔚蓝海岸一带的房地产价格也出现下跌。去年,一些黄金物业的售价降到以前鼎盛时期的1/10。普罗霍罗夫认为,楼价下跌使得他当初和卖方商议的价格变得不合理,因此普罗霍罗夫希望可以取消交易,拿回定金,但遭到卖方的拒绝,双方最后闹到法院。
  英国媒体报道称,3月1日,尼斯法院作出这样的判决是有法律依据的。按照法国法律,如果房屋购买者取消了购买承诺,那么定金是不会被退还的。
  莉莉·萨弗拉
  意大利菲亚特公司创始人阿涅利将别墅卖给黎巴嫩裔犹太银行家埃德蒙德·萨弗拉。1999年,埃德蒙德被自己的男护士谋杀,其遗孀莉莉·萨弗拉继承了这一产业。
  卖方将定金捐给10个机构
  如今,3900万欧元定金牢牢掌握在71岁的业主莉莉·萨弗拉手里。莉莉是黎巴嫩裔银行业大亨埃德蒙德·萨弗拉的遗孀。
  在3月1日的判决中,法院还判普罗霍罗夫付给萨弗拉女士150万欧元的损害赔偿。普罗霍罗夫出手购买别墅后,莉莉·萨弗拉不得不把一直在别墅工作的27人遣散,包括保安、园艺工人、仆人和厨师等。但普罗霍罗夫变卦后,别墅不能处于无人打理的状态,老太太又不得不将原班人马召回。萨弗拉女士称,她会将这笔定金捐给10个机构用于慈善目的。
  全球最贵豪宅
  利奥波德别墅是位于法国蔚蓝海岸度假区的花园式豪华大宅,由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于1902年建造,占地二十亩,别墅内植有数百棵橄榄树、柏树、橙树及柠檬树,俯瞰费哈角及地中海无敌海景。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