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及联邦委员会议员收入状况
发布时间: 2010年5月20日 閲读次数:4215
     俄罗斯500名议员公开收入 最高年入近亿美元 普加乔夫在所有立法者中收入最高。
  上周末,超过500名国家杜马代表及联邦委员会议员公开了收入,使人们对俄罗斯立法者的收入状况有了一个大致了解。2007年12月大选前,俄国家杜马代表曾公布过收入情况,而这次是联邦议会议员首次公开收入。这次公布的信息再次证明,俄罗斯议会上院堪称亿万富翁俱乐部,而一些下院议员的收入同样傲人。
  据最新公布的收入情况,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和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所有立法者中,谢尔盖·普加乔夫去年的收入最高,超过了30亿卢布(约合9900万美元)。而亿万富翁议员苏莱曼·克里莫夫去年只赚了25万美元。
  年收入最高者达30亿卢布
  代表地处西伯利亚偏远地区的图瓦共和国的议员普加乔夫本身是一名银行家,与克里姆林宫关系不错,他宣布的收入除30亿卢布外,还包括一套公寓住宅以及一些非住宅用地。至于他的妻子,他所宣布的财产为420万卢布(约合14万美元)外加一套公寓住宅。今年4月,英国《泰晤士报》曾报道说普加乔夫是年度最富有人物之一,估计他的财产达到了12亿美元。
  贫困地区议员坐拥13辆豪车
  与普加乔夫相比,来自远东贫困地区阿穆尔的议员阿米尔·加利亚莫夫显得更有派头。他和妻子共拥有13辆汽车,其中包括一辆宾利、三辆奔驰、一辆保时捷、一辆法拉利、一辆玛莎拉蒂以及三辆丰田越野。他们还共同拥有一辆宝马摩托车及一辆雪地车。因此,加利亚莫夫夫妇需要很多空间停车——据称,他们拥有5个车库及10个停车场车位。
  加利亚莫夫夫妇还拥有两所住宅和九套公寓,其中面积最小75平方米,最大218平方米。但加利亚莫夫称他去年只挣了270万卢布(约合8.8万美元),而他妻子去年的收入为1150万卢布(约合38万美元)。
  代表地处远东的布里亚特共和国的议员维塔利·马金宣称,他去年的收入为7000万卢布(约合230万美元),还拥有一块地皮、一所住宅、三套公寓、两辆宝马汽车和一艘私人船只。马金的妻子的收入为980万卢布(约合32.4万美宝马汽车和一艘私人船只。马金的妻子的收入为980万卢布(约合32.4万美元),还拥有三块地皮(其中一块在意大利),两套公寓、一些非住宅用地以及三辆轿车(包括一辆雷克萨斯和一辆奔驰)。
  加拿大《国家邮报》去年6月曾报道称,马金在加拿大多伦多拥有111套公寓,但他本人否认在加拿大拥有任何产业。
  净资产55亿美元竟住54平米公寓?
  据《财富》杂志评估,俄罗斯联邦议会最富有的议员是苏莱曼·克里莫夫,他的净资产应该达到了55亿美元。克里莫夫代表的选区达吉斯坦是俄罗斯最贫穷的地方之一。克里莫夫声称,他去年的收入是740万卢布(约合24.5万美元),而他妻子去年进账65.6万卢布(约合2.1万美元)。他还宣称自己名下只有一间寒酸的54平方米的公寓,另外一间39平方米的公寓是与他人共同拥有。此外,还有大约500平方米的非住宅用地。
  2006年,克里莫夫曾因为在法国尼斯撞毁了一辆法拉利轿车登上报纸头条,而他所公布的财产状况显示,他仍然对跑车怀有无法遏制的热情。他名下除了三辆奔驰轿车和一辆宝马,还有一辆世界最顶级运动跑车布加迪威龙,其最高时速超过400公里,售价超过150万欧元(约合200万美元)。与克里莫夫相比,联邦议会议长谢尔盖·米罗诺夫要简朴得多。米罗诺夫代表的选区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他宣称自己去年的收入是250万卢布,名下拥有一间32平方米的小公寓,一辆拖车和一辆全地形车。
  背景
  总统令颁布满一年俄高官财产慢慢“见光”
  2009年5月18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连下五道总统令,专门就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及其家属的收入情况、财产情况定期申报问题详加规定。据悉,不进行申报或者提供虚假申报内容的政府官员,将受到被辞退等措施的严厉惩罚。
  梅德韦杰夫于2009年4月6日带头公开了个人收入状况。2010年4月2日,克里姆林宫网站和俄罗斯政府网站公布了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政府总理普京等政要向税务机关申报的2009年个人及家庭财产状况。2010年5月16日,就在梅德韦杰夫的总统令颁布满一年前夕,俄议会两院议员也迫于压力公开了个人及家属收入情况。虽然这些数据并不能全部令人信服,但克里姆林宫通过“公开官员财产状况”作为反腐败工作的突破口的努力已经显示出一些进展。
  要求官员及其家属公示财产,是梅德韦杰夫打击政府腐败行动中的一项举措。但批评人士认为,这项措施存在缺陷,因为被要求公开财产只包括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并且缺乏税收数据作为佐证。
  但是在梅德韦杰夫看来,打击官员腐败已成为俄罗斯刻不容缓的事情。2008年,俄罗斯廉洁情况在世界180个国家的排名中仅列第147位。据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2008年9月提供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有29%的俄罗斯人曾被迫行贿,经常被迫行贿的企业家更高达56%,而且,即使是在那些从未行贿过的人中,也有44%准备向俄政府公职人员行贿。
  另据俄罗斯内务部长顾问库里科夫透露,2008年仅企业家用于收买官员的行贿总额就在335亿美元左右,而民间各种好处费金额也应在30亿美元左右。所以,现在受贿官员的总收入,应当超过了俄罗斯联邦国家当年预算总额的三分之一。 本报综合报道 李珊
  车臣代表最寒酸仅6.6万美元干工资
  在国家杜马,最富有的代表似乎都与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联系紧密。能源委员会副主席斯曼诺夫斯基去年收入最高,达到11.8亿卢布(约合4000万美元)。斯曼诺夫斯基曾于1996年至2001年担任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副主席。他名下有两块地皮,两所住宅,以及一辆奔驰S500轿车。斯曼诺夫斯基的妻子申报的收入为1100万卢布(约合36.4万美元),名下有两套公寓、两辆轿车。
  据2007年的财产公示结果,统一俄罗斯党另一名代表、“塞得莫伊大陆”连锁超市的创办人弗拉基米尔·格鲁兹杰夫是最富有的杜马代表。但今年他以9.36亿卢布(约合3100万美元)收入排在第二。其妻的收入为6.92亿卢布(约合2300万美元)。
  金融界代表名下地产众多
  车臣代表亚当·德里米克诺夫去年的收入为200万卢布(约合6.6万美元),这个数字恰好是杜马代表一年的工资。他名下还拥有三所住宅、一套公寓和一块地皮。德里米克诺夫是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的表兄弟。
  名下不动产最多的是俄杜马“信用组织及金融市场委员会”成员叶夫根·梅德韦杰夫。他声称自己去年的收入是190万卢布(约合6.3万美元),但他名下有大量房地产产权,包括9块大型建筑用地,三所住宅和11所别墅,其中不少面积在2000平方米以上。梅德韦杰夫还拥有两辆宾利轿车、一辆奔驰轿车、一辆宝马豪华轿车。据他说,自己的妻子没有收入,四辆车由夫妻俩共同拥有。
  俄共领导人夫妇共有一套住房
  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宣称,他去年挣了248万卢布(约合8.2万美元),有一套面积为436平方米的公寓房。他的妻子收入为900万卢布(约合30万美元),名下有5座公寓楼,8套公寓住宅,8所别墅,约24块地皮,两块非住宅用地以及5辆轿车。因为驾驶一辆迈巴赫豪华轿车,日里诺夫斯基最近遭到了统一俄罗斯党代表的炮轰。但他公示的财产中不包括这台车。
  俄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宣称,他的收入为276万卢布(约合9.1万美元)。他和妻子共同拥有一套面积167.4平方米的公寓房。久加诺夫的妻子去年的收入约为10.2万卢布(约合3400美元)。
  前奥运摔跤冠军有11辆名车
  前奥运会冠军卡琳娜·卡巴耶娃宣布的收入为1290万卢布(约合42.7万美元),以及三套面积为43平方米到122平方米的公寓,一块面积为7169平方米的地皮,以及一辆保时捷轿车和一辆奔驰轿车。
  另外一名来自体育界的杜马代表、前奥运会摔跤冠军亚历山大·卡列林去年的收入是280万卢布(约合9.26万美元),他的妻子与他收入相当。他名下还有一个停车场和9辆名车。卡列林还拥有两台名牌摩托车,一台是雅马哈、另一台是哈雷。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