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愚公26年建私人地铁(组图)
发布时间: 2010年6月1日 閲读次数:4771
 

  据俄罗斯媒体5月31日报道,年过六旬的退休老汉雷奥尼德·穆里安奇克至今打着光棍,可是自1984年起,26年来他执着地打造着一条山寨版的“私人地铁”。迄今为止,他已办好了工程所需的所有申批手续,并且完成了约200米长的隧道挖掘工程。雷奥尼德的“愚公精神”感动了俄罗斯。
  为建“私人地铁”掘地26年
  据报道,年过六旬的退休老汉雷奥尼德·穆里安奇克来自前苏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目前居住在俄罗斯利佩茨克州列别姜市郊区的一个村子里。上世纪80年代,雷奥尼德萌生了一个奇异的想法,他要在村子的地下打造一条“私人地铁”,连通村里和邻村的家家户户。从1984年起,他开始挖掘地铁隧道,此后26年里,工程断断续续。由于工程设计科学合理,他的这项“山寨工程”还通过了当地规划部门的正式申批,所有材料一应俱全。
  没帮手用锄头铁锨一人干
  众所周知,地铁设施历来工程浩繁、耗资巨大。而让人惊叹的是,雷奥尼德的“私人地铁”完全由他一个人完成——全部资金和材料费用都来自他微薄的退休金,所有土石方都依靠他肩挑人扛。由于没有帮手,雷奥尼德的地铁工程进展得十分缓慢,去年一年,仅仅向前推进了5米。好在他头脑聪明,天生是个能工巧匠,无论是设计规划,还是修改图纸,技术革新,样样难不倒他。
  雷奥尼德的挖掘工具只有锄头和铁锨两样。事实上,雷奥尼德也曾设想过雇请工人,甚至尝试过“股份制”,他曾与166名村民签订了合作协议,但当得知所有的工钱都得等到地铁运营后,从车票收入中“分红”时,众人纷纷撂了挑子。
  混凝土砖块石灰全部自制
  这条“私人地铁”的确简陋,可是其主干道的拱顶足有1.5米之高,60吨重的列车也能通行。雷奥尼德还在地铁隧道中铺设了供水和排水管道,同时安装上了消防栓。
  雷奥尼德的地铁隧道还预留了诸多孔洞,将来如果村里的邻居有哪家想加入这个网络,随时可以“扩容联网”——将隧道延伸到他们家。为省钱,雷奥尼德自制混凝土搅拌机,连用于铺砌墙体的石灰和砖块也是他用自制的炉子烘烤出来的。
  已挖了200米两条线
  据报道,雷奥尼德的“山寨地铁”隧道位于地下2米处。由于隧道内部采用钢管支撑,墙壁和拱顶都浇筑上了混凝土,所以安全绝对有保证,不必担心塌方。随着工程进度的进行,他的速度大大提高。如今,隧道每向前推进1米要1天时间。
  迄今为止,雷奥尼德的地铁隧道已经挖掘了约200米,其中“一号线”与村里的主干道平行,“二号线”通往邻村他最心爱的女人、村妇凯瑟琳。一旦地铁建成,将有可载4人的列车在其间穿行。届时村里每家每户的门口都将设有一个“地铁站”,地铁的票价很便宜,每张20至25卢布不等。
  要是有钱还想造飞机
  据悉,雷奥尼德自建的一艘双层游艇由于没钱维修,只能任由其停泊在河岸上风吹日晒。雷奥尼德还曾梦想打造一架人力飞机。可是同样苦于没钱。虽然距离“私人地铁”全部竣工还遥遥无期,可是雷奥尼德绝不轻言放弃。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俄罗斯 愚公 私人 地铁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