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总统博客遭网络攻击
发布时间: 2011年4月7日 閲读次数:4249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的博客已经成为一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这场网络攻击所针对的目标是一个托管网站,该网站在政府批评者中间十分流行。批评者称,这场网络攻击可能预示着对言论自由的压制即将来临。
  梅德韦杰夫的博客http://community.livejournal.com/blog_medvedev 在周三宕机了至少一个小时。克里姆林宫一位拒绝被具名的官员证实,梅德韦杰夫博客宕机的原因是遭到了网络攻击。
  博客社区网站LiveJournal托管着470多万个俄罗斯博客,这些博客的博客主在该网站上交流信息和共享批评性观点,这些观点不能在主流媒体上表达。许多博客主都在对俄罗斯政府官员的犯罪行为进行自己的调查。
  反对派政治家弗拉基米尔·雷日科夫(Vladimir Ryzhkov)也是一名活跃的Livejournal博客主,他在自己的网站ryzhkov.ru上表示:“我们有可能正在见证一场‘野外演习’,其目的是在12月的国家杜马选举和明年3月的总统大选投票活动中阻止出现社会动荡的局面。”
  在中东地区的暴乱中,互联网服务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这促使某些国家的政府关闭了互联网。俄罗斯当局希望避免在俄罗斯议会下院选举前出现类似局面。
  卡巴斯基实验室反病毒专家亚历山大·戈斯德夫(Alexander Gostev)表示,Livejournal上出现的“拒绝服务”攻击是一种简单但有效的攻击网站方式,这次攻击最早开始于3月24日。
  他透露,首个受到攻击的网站是俄罗斯反腐败活动家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的博客。4月4日同一个“僵尸网络”收到的命令,攻击了俄罗斯其他受欢迎的博客,其中包括梅德韦杰夫的博客。戈斯德夫认为:“或许,行动的主谋是通过扩大对攻击目标数量,掩盖其非法行为的初衷”。
  Livejournal母公司SUP经理伊利亚·德罗诺夫(Ilya Dronov)发表声明称,攻击的意图是破坏该网站,要找到犯罪分子可能需要国际警察展开大规模行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