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欲在北极圈内建现代化城市 可供数千人居住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26日 閲读次数:3566
  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俄罗斯政府计划在北极圈的一个遥远小岛上耗资40亿英镑打造一座超现代化的穹顶式“密封城”,这个城市将模仿“国际空间站”的设计蓝图而建造,但规模却远超“国际空间站”,它将长达1600米,宽约800米,城内拥有住宅、宾馆、教堂、学校和医院,还拥有“人工气候”将温暖如春。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之所以愿耗巨资在北极圈打造这样一座超大版的“国际空间站”式城市,很显然是为了图谋和抢占北极冰帽下丰富的石油和矿产资源。
  综合新华社电
  “奇迹城”将不会有任何垃圾,城内的两座垃圾工厂将会把所有垃圾全部转化成灰烬。
  它将成为当今地球上迄今为止惟一一座拥有人工气候和生命支持系统的大型建筑,它就像是地面上的国际空间站一样。它不仅是建筑学的革命,同时也是人类的一项科技革命。
  我们设计的这种城市,可以建筑在任何表面上,如果需要,它甚至可以建造在月球上。
  ——设计师瓦莱里·鲁热夫斯基
  貌似“巨茧”,“人工气候”四季如春
  据报道,这座超现代化的穹顶式“密封城”绰号“奇迹城”,它将建造于北极圈内新西伯利亚群岛中一座名叫科捷尔尼的偏远小岛上,这座小岛距北极的距离约有1000英里远。
  据北极圈“奇迹城”的设计师瓦莱里·鲁热夫斯基称,这座超现代化的北极圈冰城名叫“乌姆卡”,它以俄罗斯一部经典动画的主角——北极熊乌姆卡的名字而命名。这座北极圈奇迹城的设计方案将参考“国际空间站”的设计蓝图,但它的规模之大将远远超过“国际空间站”——这座穹顶式的“奇迹城”将长达1600米,宽约800米。
  据悉,北极圈内的科捷尔尼岛堪称是世界上最不适宜居住的地区之一,冬天的气温经常低于零下30摄氏度,即使在夏天,那儿的气温也不过刚刚超过零摄氏度。然而,由于这座“密封”的城市貌似“巨茧”,并像“国际空间站”一样拥有自动调节气温的“人工气候”功能,所以城内将始终四季如春。
  据设计师鲁热夫斯基称,这座北极圈“奇迹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里面将有各种各样的现代化生活设施。鲁热夫斯基说:“我们将在这座城市中建造科学实验室、住宅、公园、宾馆和一座教堂,当然它里面还会有学校、幼儿园、娱乐区、一家医院和一些体育运动场所。”
  耗资40亿英镑,城内生活“自给自足”
  据悉,这座即将建造的北极圈“奇迹城”总耗资将高达40亿英镑(约407亿人民币)。城内的电力供应将由一座海上浮动核电站提供,而食品供应将采取“自给自足”的方式,因为城内将建有家禽农场、温室和一家小麦加工厂以及一些面包房,而鱼类也将是该城居民的主要食物来源。
  此外,北极圈“奇迹城”将不会有任何垃圾。鲁热夫斯基说:“城内的两座垃圾工厂将会把所有垃圾全部转化成灰烬。”
  鲁热夫斯基补充说:“它将成为当今地球上迄今为止惟一一座拥有人工气候和生命支持系统的大型建筑,它就像是地面上的国际空间站一样。它不仅是建筑学的革命,同时也是人类的一项科技革命。当建造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们甚至还将使用航空航天方面的科技。”
  据鲁热夫斯基称,这座北极圈“奇迹城”最初将可以入住5000名居民,它的未来居民将包括当地的开矿工人和油井工人。鲁热夫斯基称,“乌姆卡”的设计甚至适用于建造“月球城市”,鲁热夫斯基说:“我们设计的这种城市,可以建筑在任何表面上,如果需要,它甚至可以建造在月球上。”
  据消息来源称,这座北极圈“奇迹城”的未来居民还可能包括士兵、边境卫兵、情报局官员以及科学家和探险家。
  方案获普京首肯,引环北极国家关注
  鲁热夫斯基称,他已经将北极圈“奇迹城”的设计方案送交俄罗斯总理普京审阅,普京对这一方案感到相当满意。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之所以愿耗巨资在北极圈打造这样一座超大版的“国际空间站式”城市,很显然是为了图谋和抢占北极冰帽下丰富的石油和矿产资源,俄罗斯的北极圈奇迹城计划立即引起了美国、加拿大、丹麦等环北极国家的巨大关注,因为这些环北极国家都试图申明拥有和争夺北极冰帽下的丰富自然资源。2007年,俄罗斯探险家亚瑟·奇林加诺夫将一面俄罗斯国旗插在了北极海床上,并宣称:“我们必须证明北极是俄罗斯大陆架的延伸”,从而震惊了整个西方世界。一个加拿大智囊团今年警告称,为了争夺北极资源,环北极国家可能会“发生一场军备竞赛”。
  据测算,北极地区拥有世界煤炭资源的9%,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占世界未开发油气资源的25%。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