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东北亚金三角
发布时间: 2012年5月21日 閲读次数:2374
  中国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沈叙健2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新近批准在吉林省珲春市设立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标志着由中、俄、朝、韩、蒙五国共同参与的图们江国际开发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沈叙健是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
  1992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宣布开发图们江地区,计划将这一地区建成国际交通枢纽和商贸金融中心,使东北亚区域内的三亿人民受益。在中国、俄罗斯、朝鲜、韩国、蒙古等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图们江地区合作成效逐步显现。
  中国政府一直在积极推动这一区域开发的进展,并于2009年正式批复《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沈叙健介绍说,在这一背景下,今次国务院又批准设立图们江国际合作示范区,这将为中国沿边地区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沈叙健介绍,这个示范区将按照对外贸易合作、国际产业合作、中朝经济合作、中俄经济合作四大功能板块,构建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把推动中朝、中俄跨境合作作为中国参与多边合作的重要目标,吸引东北亚地区有关国家共同参与图们江开发。
  未来,示范区将从国家层面获得财税、产业布局和投资、土地利用、金融等多方面的政策支持。
  珲春市处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其东北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南隔图们江与朝鲜咸境北道相邻,被称为图们江区域中心的“东北亚金三角”。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