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雇佣高盛打造国家形象吸引投资者
发布时间: 2013年2月7日 閲读次数:2738
     为打造政府国际形象并吸引更多投资者,俄罗斯政府已与高盛签订协议推进这项工作,克林姆林宫还要求该美国投行帮助把莫斯科建设成全球金融中心。高盛莫斯科投银部门董事总经理Sergei Arsenyev表示,高盛已与俄罗斯经济部和俄直接投资基金(RDIF)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协议,高盛将提供政府决策咨询,安排与投资人会议等服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下令,要求提高俄罗斯在世行全球商业环境评比中的排名。他要求在2018年到达第20名,而在去年10月的排行榜中俄罗斯上升了8位,达到第112名。Sergei Arsenyev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俄罗斯政府想要解除致力于新兴市场的投资人,过去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更多投资人上有困难”“我们认为俄罗斯市场的估值仍然非常有吸引力,在公开和私募市场上都有很多有趣的机会。”
     政府经纪人
Arsenyev说与俄罗斯政府签订的协议,类似在英国常见的公司经纪业务合同。“我们将确保市场得到信明确无误的信息。我们的工作严格基于投资者,保证政府能与正确的投资者会晤”。英国上市公司通常都雇佣“企业代理人”,作为与投资人的沟通纽带并保证上市公司合规。提供这些服务的投行通常只收取名义上的费用,或者有时完全免费;通过服务投行能换取未来更多有利可图的商业机会,比如管理股票交易,或者担任并购顾问。
      俄罗斯目前正在推动一个庞大的私有进程。俄罗斯第一副总理Igor Shuvalov 上月表示,今年准备出售资产将达到创纪录的100亿美元。而高盛则是俄国政府为规模为1万亿卢比(330亿美元)的私有化计划选定的23家咨询银行之一。去年高盛协助俄罗斯最大的银行OAO Sberbank出售了52亿美元的股份。
     打造莫斯科金融城
     Arsenyev还表示与俄罗斯政府签订的协议,包括把莫斯科改造成全球金融中心。据英国咨询公司Z/Yen Group 去年9月发布的调查,莫斯科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中排名第64位。而腐败问题是普京雄心的最大障碍。据透明国际12月发布的2012年“全球腐败感知指数”,俄罗斯排名第133位,被归于严重腐败国家。高盛首席执行官 Lloyd Blankfein在上月举行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表示,全球一流的金融中心,要建立在“良好的法治”之上。
   “投资人要一个公平的环境,在那里你既能进行投资也能收回投资,你能在英国诉讼英国政府,而法庭也能做出公正的裁决。人们知道在另一些国家显然这是无法做到。”事实上Blankfein在梅德韦杰夫担任总统时期,就成为俄罗斯政府顾问委员会成员,提供咨询帮助莫斯科成为金融中心。然而高盛在俄罗斯的业务扩张历程却崎岖不平。
     1994年由于高盛全球裁员导致它关闭了在莫斯科刚开幕不久的办公室。1998年高盛卷土重来,但在帮助出售了几笔债券业务之后,俄罗斯发生400亿美元的主权债务违约,这导致高盛几乎完全撤出俄国,直到2006年高盛返回俄罗斯第三次扩张业务。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