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圣彼得堡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 2005年2月9日 閲读次数:22038 新闻作者:留学部 新闻来源:华人协会
学院概况:
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创建于1862年,是一所世界一流的音乐学府。它是俄国最古老的音乐学院,有许多世界闻名大师做为创建者,1865年从这里毕业的柴可夫斯基是音乐学院的骄傲。目前学院有学生1400名,其中20%是外国人。
学院下设八个系:管弦乐系、钢琴系、发生学系、指挥系、歌剧表演系(包括芭蕾表演),民间乐器系、乐理乐史、作曲系。这里还尽最大可能性提供职业训练,有各种表演、作曲、音乐学研究和教学的机会,并且设置一些针对个人的练习,如独奏练习、精神掌握强化训练以及为学校或公众进行演出的机会,这些都是学院学习的重要部分,个人练习的费用和学费付给管弦乐队的演奏者、歌唱者、指挥、作曲、编曲、歌剧演员等。
学习的设施包括两座音乐厅,一座歌剧院,一个拥有丰富藏书和音乐收藏品的图书馆备考使用。
音乐学院每年招收1400多名学生,其中近300人为外籍学生。
音乐学院的专业学科分为十个音乐系、组: 键盘器乐系-钢琴组、管弦乐系-弦乐组、 管乐及打击乐组、 作曲系、音乐历史理论系组、声乐系组、合唱指挥系组、民族器乐系组。
音乐学院每年授课分为两个学期:分别于九月一日和二月九日开学。
学制:
1.预备系(外国留学生)1年或一年半
2.专家(等同硕士)5年
3.博士(PH.D.)3年

学院为学生提供全日制训练,有六种课程供选择:
1、预科班:(五个月-一十个月)本班专为准备进入音乐学院进修者,及计划就读硕士班或博士班的外国学生所设置。预科班课程以专业和俄语的学习为主(或附带一门理论课程)。授课时以俄语为主,英语为辅助语言。预科课程10个月中有5个月开设面向那些未完成音乐学业以及不了解俄国而又希望进入音乐学院进行本科学习的学生,学生们接受各种训练和基础课、俄语、俄语的知识及一门理论课,课程根据学生需求安排。
2、专家学历:本班学习内容系结合学土、硕土二部分课程为一体,包括:主修课、西洋音乐史、俄国音乐史及音乐理论等,为培养专业表演者(演唱、演奏、指挥等)、作曲者及音乐教师所设置。期间五年(含预科共六年)。
3、研究生课程供下列学生选学:毕业了但希望利用学校的设施进一步训练技能并获取经验的学生。
课程补充安排适合学生的要求:每周2-4小时的演奏练习(基础课),4-8小时的俄语练习,在其它课程上的补充指导也能凭交费享受。
音乐学院尽可能灵活对待国外申请者依环境许可而接受申请者在一个学年内适时的开始学习,学时可在两个月至两年之内,证明书将发给那些至少完成6个月学习的学生,并且将由校考试委员会现场对这些学生进行评审。
4、博士班:本班专为欲在专业上求更进一步发展的学生所设置之最高水准课程,已获硕士学位者可申请学习,学习期间二至三年不等,视个人能力而定,毕业后授与"音乐艺术博士"学位之文凭。
5、进修班:此课程专为欲更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巩固专业经验的学生所设置。课程以专业学习和俄语为主:专业学习第周3-4时,俄语2-8课时(每课时二45分钟)。学习时间自两个月至二年不等,唯在本班学习满六个月以上,并通过相关考核之后,本院方授与证书。
6、大师班:本班每年兴办两次:冬季班一月-一二月,暑期班六月-一七月。课程内容涵盖各项专业,入班资格不设限。

相关学费:
(2005年)
预科班:一般专业每年3900美元,声乐4100美元,歌剧及交响乐指挥4400美元。学习是一个教师带两个学生。
专家学历(5年):每年约4550-4950美元,根据学生所选择专业而定,如:编舞4650美元,声乐4750美元,歌剧及交响乐4950美元。
博士班: 每年5050-5550美元。视语言课时之多寡而定。
进修班: 一般每月约350-575美元,根据学生所选择专业而定,如:声乐450美元,编舞500美元, 歌剧及交响乐指挥(含与交响乐团排练)575美元。
大师班: 每节课60美元。
住宿费:学校为所有学生提供旅馆式住所1-2人间;960美金/年(1人间);600美金/年(2人间)
医疗保险费:85美金/年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5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