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乌克兰政治家姓名专利权价值达数十万美元(组图)
发布时间: 2005年8月6日 閲读次数:4317 新闻来源:俄罗斯《真理报》
普京套娃是俄罗斯销量最好的纪念品
戈尔巴乔夫牌比萨

日里诺夫斯基牌伏特加、香槟、香水
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专家认为,许多著名政治家与凡人一样,也会想方设法挣钱,其中出售自己的姓名商标专利权就是一个重要的收入来源。
  现在,乌克兰全国仍在激烈争议,尤先科总统长子安德烈是否有权注册、出售橙色革命标志纪念品发大财。许多民众觉得这种做法不道德,专家则计算出橙色革命纪念品可为小尤先科带来1亿美元的巨额收入。安德烈以“尤先科”为名悄悄注册了橙色革命纪念品,其中名为“就这样!”的导游旗在游客中特别流行,上面写着“就这样,乌克兰!”。
  俄政治信息中心主任穆辛表示,在俄罗斯,政治家出售姓名商标专利同样非常流行,以著名政治家命名的商品销量非常好,如香水、伏特加、比萨饼等,其姓名专利权价值数万或数十万美元。
  俄著名政治家姓名商标多用于伏特加名称,戈尔巴乔夫、叶利钦、普京品牌应有尽有。现在,普京牌伏特加仅在波罗的海国家销售。莫斯科“水晶”酒厂打擦边球,已数年注册生产“普京卡”伏特加。当然,普京总统对各种商人滥用自己姓名赚钱的现象也有愤怒的时候,日前,车里雅宾斯克市一家“普京酒吧”已被迫改名。
  不过,对戈尔巴乔夫和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来说,姓名专利权就是重要的收入来源。
  前苏联总统是在国外注册的“戈尔巴乔夫”和“戈比”品牌的法定所有人,仅与美国比萨屋公司的合同就为他带来数百万美元的收入,用于戈尔巴乔夫基金会的活动支出。
  日里诺夫斯基不仅授权生产了各种各样的“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牌伏特加、香槟,现在又开始在化妆品上淘金。去年冬天,“日里诺夫斯基”牌香水正式生产,日前,莫斯科一公司计划生产“为女人的日里诺夫斯基”牌香水,夏末就将向公众展示成品,合同价值不详。据悉,日里诺夫斯基的姓名专利权视商品而定,5-10万不等。
  不久,以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命名的伏特加也要生产了。俄共信息中心主任波诺马列夫表示,考虑到俄共的支持率和久加诺夫的个人魅力,这种伏特加将有大量需求。罗斯托夫州一公司干脆生产起了“俄共”牌伏特加。
  俄政治咨询中心主任哈基莫夫认为,对名人来说,授权以自己姓名为品牌的商品是一种额外收入,对刚起步的政治家来说,则是短期内被公众熟知的最好办法。伏特加和其他商品对受教育水平较高的大城市居民来说可能无效,但对普通乡村居民则完全可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保护自己的姓名不被用作商标,许多名人自己抢先注册商标。尤先科早在2001年就注册了“尤先科”、“维克多-尤先科”、“维-尤先科”、“尤先科集团”的商标。俄著名女歌星普加乔娃早在1990年就用自己的姓名注册了商标。
  俄联邦知识产权局官员表示,根据《俄联邦商标法》,任何人都可用自己的姓名注册商标,除非这个姓名组合比较通用或属于某个名人。姓名通用程度是根据社会调查得来的,名人则不言而喻。如果其他人想申请注册“弗拉基米尔·普京”商标,肯定会被拒绝,哪怕他的身份证上白纸黑字写着“弗拉基米尔-普京”这一姓名也不行。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