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车臣代总理呼吁1夫4妻 俄罗斯杜马高官建议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 2006年1月16日 閲读次数:4308 新闻作者:娟子编译 新闻来源:现代快报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代总理29岁的拉姆赞·卡德罗夫日前公开号召在车臣推广一夫多妻制,他说这个国家的男子数量明显低于女子。这一建议获得了俄罗斯穆斯林领袖们的支持,俄杜马一位高官甚至表示,他支持将这一制度在整个俄罗斯推广,并打算在明年向国会提交这一议案。

  男子数量太少车臣总统支持

  卡德罗夫连续两天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这一观点。“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改变共和国的法律,我们只是想创造一种环境。”他13日说。此前一日,卡德罗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的采访时就表示:“车臣必须要实施这一制度。统计数据显示,车臣女性的数量比男性高出约10%。”

  卡德罗夫表示,这一建议已获得了车臣总统和议会的支持。“我们将发扬祖先的传统,”他说,只要能养活得起,每个车臣男子都可以拥有4个妻子。

  建议全俄推广明年提交国会

  对于卡德罗夫提出的一夫多妻制建议,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表示,这是“完全正确的”,并建议在整个俄罗斯推广。

  “我们应该对此提议表示欢迎并把它推广到整个俄罗斯,因为我们目前拥有1000万单身女性。”日里诺夫斯基告诉塔斯社说,“在未注销第一次婚姻的情况下,注册第二次及第三次婚姻”是有必要的,“我们在明年春天的国会会议上将肯定提交这一提议。”另外,这一提议还获得了俄罗斯方面穆斯林领袖们的支持。

  年轻男子骤减三因素致危机

  由于数年来的战乱,卫生保健设施缺乏,以及大量移民,导致车臣年轻男子数量骤减。自1994年以来,有高达20万的人死于战乱,而其中绝大多数为男性。

  与此同时,车臣“出生、死亡和婚姻登记”办公室主任雷萨·维萨伊托娃告诉塔斯社说,车臣的出生率曾经比死亡率高3倍。但是现在,“平均每个车臣家庭有4到5个孩子,甚至40岁以上的妇女还在生小孩。”

  提案曾经遭否代总理养野兽

  据悉,一夫多妻制在俄罗斯是违法的。此前,曾有人将此提案提交俄罗斯国会审议,但遭否决。

  路透社报道说,代总理卡德罗夫手握车臣共和国的大权,深受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青睐。他目前拥有5个孩子,最小的儿子于去年11月出生。另外,卡德罗夫家里养着四种凶猛的动物,分别是老虎、狮子、狼和熊。他说,这些都是朋友们送给他的礼物,不过,他承诺在首府格罗兹尼开设动物园后,将把这些野兽赠出。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