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防长接班人地位因新兵受虐事件受影响(图)
发布时间: 2006年3月16日 閲读次数:4725 新闻作者:康娟 新闻来源:新浪网
普京(左)和伊万诺夫在视察俄军演。

  俄罗斯媒体日前曝光了一起骇人听闻的虐待新兵事件,一名军校新兵在遭老兵殴打后,切除了双腿和生殖器。这一丑闻成了导火索,使得军方内部的暴力行为成为媒体和社会批评的焦点,并给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他作为普京的“候选接班人”的地位甚至也可能因此而不保。

  受虐士兵生死难料

  据彭博通讯社14日报道,去年12月31日在新年来临之际,地处乌拉尔山区的车里雅宾斯克市一所军校的19岁新兵安德雷·西切约夫被“师兄”野蛮殴打了4个小时,身上多处骨折。事后,军医对他的惨状不闻不问,直到1月4日才被送往医院。他的双腿和生殖器已经发炎并坏死,不得不全部进行切除。

  这一事件在1月26日被俄媒体曝光。伊万诺夫在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此不知情,而且认为情况并不严重,否则下属一定会向他报告。不过,当他下令调查后发现,事态并没有像他预想的那么乐观。此后7名军人先后被捕,其中3人是军官。俄首席军事检察官萨文斯科夫称,这是他当检察官20多年来见过的在军队发生的最无耻的恶行,他还批评国防部和军方在事发后反应迟缓。

  目前,西切约夫的败血症正日益严重,死亡随时在威胁着他的生命。他将从军方获得7950美元的补偿,而他的家人将搬进一所由政府资助的公寓。然而这些都无法弥补西切约夫所受到的伤害,据他的姐姐说,西切约夫在2月13日见到亲自来医院探望的伊万诺夫时,“气得浑身发抖”。

  伊万诺夫受到冲击

  去年11月,普京任命伊万诺夫为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同时任命总统办公室主任梅德韦杰夫为俄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分析人士认为,普京同时将两人提升为副总理,是为了让两人得到历练,通过对他们的表现进行比较,来确定接班人。

  哈佛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戈德曼认为,假如西切约夫最终死亡,这就意味着伊万诺夫在总理接班人的竞争中彻底“出局”,这是他从政生涯中可怕的污点。普京将敏感地意识到,选择伊万诺夫作为接班人将是个错误。2月27日,普京在克宫的一次会议中强调,军队需要认真整顿内部纪律,当时伊万诺夫也在场。戈德曼认为这是普京对他发出的一个“警告信号”。

  伊万诺夫也已意识到这一事件对自己的冲击,他在2月13日的一次讲话中称,一些政客为了谋取自己的利益夸大了这一丑闻。华盛顿的世界安全研究所的兹洛宾认为,伊万诺夫的仕途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俄政府将会为他说话,军队在伊万诺夫的领导下变得更加透明,因此虐待事件并没有增加多少压力,只是被曝光而已。

  虐兵丑闻层出不穷

  俄罗斯法律规定,年龄在18岁至27岁的青年男子必须服役两年。俄人权组织“士兵母亲委员会”批评说,这种强制征兵制度损害了孩子们的权益。根据俄国防部的统计,去年军队中有16人死于虐待事件,比起2004年有所下降。伊万诺夫在去年6月宣布,每一个死亡士兵的信息都将公布在国防部的网站上,不管因战斗原因牺牲还是因非战斗原因丧生。

  不过,国防部公布的数字与俄军事总监察院所统计的数据似乎有很大出入。根据后者的记录,仅去年6月第一个星期,就有46名士兵因各种不同原因死亡,另有22名士兵受伤,其中有些人是为了逃避侮辱自杀或严重自残。

  全体俄罗斯人民意调查中心在今年1月所做的一次调查显示,54%的俄罗斯人在这次新兵受虐事件发生后对军队看法变差,仅有32%的人仍然信任军队,而在去年12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接近50%。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