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共产主义者和老战士开展建立斯大林纪念碑的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 2006年5月15日 閲读次数:4259 新闻来源:东北新闻网
     法西斯战争胜利61周年之际,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共产主义者和老战士,决定开展建立斯大林纪念碑的签名活动。这座纪念碑将设立在列宁格勒州。不久之前,萨哈林岛也竖起了一块新的斯大林纪念碑。当地政府公开表态支持竖立纪念碑。类似的消息还有,两周前,图鲁汉斯克区政府宣布,对一处与斯大林有关的纪念性综合建筑进行复原。
  不过,重新竖立雕像也不是那样简单,因为普通市民往往没有多少钱可以捐出来。
  圣彼得堡行动的倡议者是“列宁格勒共产主义者”的组织。它规模不大,也不属于俄罗斯共产党地方分部,但俄共对他们的想法表示理解。俄共列宁格勒州党委第二书记尼古拉·库切罗夫认为,这个倡议本身是好的,不过多少有点不负责任。库切罗夫说:“这个组织没有能力实施如此大规模的行动。人们也无法分辨他们是什么样的共产主义者。作为正式的俄共地方组织,有机会的时候我们会推动建纪念碑的。”
  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为斯大林立碑的想法,至少在5个地区刮起了“旋风”。2005年2月,一个名为“加里宁格勒—60”的社会运动组织,极力主张竖立纪念碑。此后,萨哈林州政府设立的萨哈林“胜利”组委会,委托当地文化局为无处安身的纪念碑寻找地方。
  2005年5月,斯大林的崇拜者还试图让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也修建斯大林的纪念碑。而雅罗斯拉夫尔的共产党人去年12月宣布自筹资金立碑。
  俄共领导把这种现象解释为居民们对苏联的怀恋。俄共中央委员会书记奥列格·库利科夫说:“市民们想起当年对老年人的关心,当时可没有那么多被遗弃的人。现在国家不关心自己的公民。现在是资产阶级专政,是5%的人在管理国家。”
  在建立纪念碑和伟人殿层次上想重返社会主义“黄金时代”,已经很难仅仅解释为老战士们的健忘症。这可能是一场迅猛的历史神化过程,不仅只对共产党人有利。根据“右翼力量联盟”思想家戈兹曼的观点,现在明显有“斯大林的身影活跃在政坛”。有时有些国家领导人会直接进行心理暗示,例如,国家杜马议长鲍里斯·格雷兹洛夫对斯大林的著名评价是:“他犯了个别错误。”
  戈兹曼认为,这种活跃已达到十分严重的程度:“我们的政府确定了走向过去的方针,希望在那里找到榜样。所提出的治病药方都在朝那儿转向。因为人们记得,当时大家曾步调一致地前进,没人掉队,这样就可以承担任何风险,应对任何虚幻和现实的恐惧。”
  实际上,斯大林越来越成为人们需要的人物。他在相当一些选民中的威信是勿庸置疑的。这些人愿意在国家领导人身上寻找类似的影子。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