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格鲁吉亚释放俄罗斯军官难以平息俄怒火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4日 閲读次数:4010 新闻作者:钟日 新闻来源:现代快报
     10月2日,格鲁吉亚释放了4名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军官,并宣布准备与莫斯科对话,但这一“示好”举措未能平息俄罗斯的怒火,俄宣布将对格鲁吉亚实行全面经济封锁。
  俄防长机场迎接军官
  在首都第比利斯检察官办公室外,格鲁吉亚官员分别向4名被捕的俄罗斯军官宣读声明,称他们因涉嫌间谍罪而遭驱逐,不准返回格鲁吉亚。随后,这4名军官和另两名遭格通缉的俄军人一起,乘坐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汽车离开,并于当夜乘坐俄政府派遣的飞机飞回莫斯科。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亲自到莫斯科机场,迎接这6名军人。他在机场指出,格当局对俄军人的指控完全是伪造的,扣押俄军人,是格当局一贯的挑衅行为。
  示好无用俄出手报复
  虽然在释放俄军官前,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说,这一举措是对“欧洲友人和同盟的善意姿态”。
  然而,从10月2日起,俄方封锁了由格至俄的所有陆海空交通,同时单方面中止了俄至格的航空、公路、铁路和海路交通,禁止两国间的邮递往来。俄议会也宣布,它将在本周对一项草案进行投票表决,以禁止向国外转移资金。这样,在俄打工的大量格鲁吉亚人,将无法给国内的亲人汇兑资金。而且,作为格鲁吉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俄罗斯已经暂停从格进口葡萄酒和矿泉水。
  此外,俄国防部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正准备在北高加索军区举行大规模针对性演习。
  普京电告布什:不许第三国介入
  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同美国总统布什进行电话交谈时称,第三国介入格鲁吉亚问题,将对格鲁吉亚所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这是不可接受的。
  分析人士认为,这场俄格外交争端实际上是两国在各自寻求国内政治目标。《俄罗斯全球事务》月刊编辑费奥多尔·卢基扬科夫认为,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希望以此“激怒俄罗斯做出一些不妥回应,以令俄丧失在格鲁吉亚作为维和力量和调解员的声誉”。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3日界说,格鲁吉亚扣押俄军人事件,是在格总统萨卡什维利访问美国和北约作出加强同格鲁吉亚合作的决定后不久发生的,这证明美国对俄格关系复杂化起了一定作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