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切断对欧洲多国石油供应
发布时间: 2007年1月10日 閲读次数:4476 新闻来源:俄罗斯新闻社
8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一家炼油厂,一名工人正在检测经白俄罗斯运送过来的原油。匈牙利外交部门得到通报,供油可能在当晚中断。
  波兰称若输油管道继续断流,将向俄索赔
  由于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之间能源纠纷加剧,俄罗斯经由白俄罗斯向欧洲多国输油的管道中断。波兰表示,如果输油管道继续断流,波兰将向俄罗斯提出赔偿要求。
  俄方指责白俄盗油
  拥有俄罗斯石油输出管道的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8日称,俄方因白俄罗斯非法从“友谊”管道中截取石油,俄方被迫采取断流行动。
  俄罗斯新闻社当天援引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总裁谢苗。魏因施托克的话说,白俄罗斯从本月6日起,“在未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开始截留从白领土过境,仅输送给欧洲西部消费者的俄罗斯石油”,迄今已经截留了7.9万多吨,在断流前的24小时截流了900吨。
  欧洲多国断油
  输油管道中断后,欧洲多国受影响。斯洛伐克石油管道公司负责人斯特8日说,当晚8时许,俄罗斯向斯洛伐克的石油输送中断。同一天,捷克工贸部新闻发言人巴尔托夫斯基也证实了断油的消息。
  匈牙利外交部8日也得到俄白两国驻匈牙利大使通报,俄经白境内向匈牙利供应的石油可能于当晚中断。
  另据匈牙利石油天然气公司透露的消息,8日下午白俄罗斯关闭了俄经白领土向乌克兰输送石油的管道,如果不恢复供油,途经乌克兰的管道便无油向匈牙利供应。
  波兰对进口石油依赖大
  而波兰负责能源事务的经济部副部长纳伊姆斯基8日表示,如果俄罗斯经由白俄罗斯向波兰输油的管道继续断流,波兰将向俄罗斯提出赔偿要求。
  纳伊姆斯基表示,俄罗斯石油供应中断与俄白之间的石油出口税及过境运输费争端有关。经由白俄罗斯输送的俄罗斯原油占波兰国内石油加工的96%,波兰对进口石油的依赖性很大。
  纳伊姆斯基说,波俄签署的石油合同确定,一旦出现供应中断,责任在俄罗斯一方。
  他还说:“如果供应中断的现象持续下去,根据合同,我们将提出赔偿要求。”
  普京要求保障消费国利益   责成政府继续与白俄罗斯谈判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责成政府继续同白俄罗斯方面就提供石油和通过白领土运输石油问题进行谈判。
  普京当天强调,必须在石油问题上同白俄罗斯协调关系。
  普京要求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障西方石油消费国的利益”。他同时要求政府制定一整套保护国家经济的措施。他说,这些措施应当涉及俄罗斯同所有伙伴国相互关系的各个方面,包括同白俄罗斯的关系。
  由白俄罗斯副总理科比亚科夫率领的白政府代表团9日上午抵达莫斯科,同俄方就石油供应和过境运输等问题进行磋商。
  欧盟能源官员紧急会晤
  评估影响,商讨石油产品短缺对策
  欧盟委员会9日说,欧盟成员国能源官员将于1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评估俄罗斯通过白俄罗斯领土对欧盟的石油供应中断对成员国的影响,商讨必要的应对措施。
  欧盟能源委员皮耶巴尔格斯的发言人当天说,11日的会议将评估当前形势,商讨一旦某些成员国出现石油产品短缺时所应采取的对策,包括是否需要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等。
  这位发言人同时对俄白两国没有将停止输油一事提前通知欧盟表示不满。他强调,能源供应国和途经国不提前将其可能影响供油的决定通知石油进口国,这是“不能接受的”。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