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胡锦涛访俄期待达到五大目标
发布时间: 2007年3月25日 閲读次数:3213 新闻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21日表示,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3月26日至28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李辉表示,这是胡锦涛作为国家主席第三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今年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中俄双方均高度重视此次国事访问,希望达到以下五大目标:
  (一)深化政治互信。今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步入第二个10年。双方将全面总结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0年的经验,就进一步深化中俄战略协作、扩大双方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深入交换意见。
  (二)推动务实合作。两国元首将进一步探讨优化贸易结构、扩大相互投资、推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森工等领域的大型项目、促进高新技术领域合作等问题。
  (三)扩大人文交流。此次两国元首将深入探讨以中俄互办“国家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旅游、大众传媒等人文领域的合作,加强青年交流,充分发挥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的作用,巩固中俄友好的社会基础。
  (四)加强地方合作。双方结好省州和城市达70对,边贸额已占两国贸易额的20%。两国元首商定,在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俄罗斯开发远东和西伯利亚方面加深合作。此次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俄罗斯领导人就深化中俄地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探讨扩大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使地方合作成为中俄关系新的增长点。
  (五)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此次访问期间,在将发表的访问政治文件中,除双边关系外,双方还将阐述对联合国改革、国际反恐合作、朝核、伊朗核、中东、上海合作组织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看法和主张。
  李辉说,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共举办300多项活动。中方直接参加“俄罗斯年”活动的人数约50万,通过媒体经常关注“俄罗斯年”活动的人达几亿。这些都创下了中俄交往的新纪录。
  据介绍,2007年,双方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目前已商定近200项活动。
  李辉说,目前“中国年”各项活动已陆续展开。我们相信,“中国年”必将使俄罗斯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确信,胡锦涛访俄将获得圆满成功,为两国关系和双方各领域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胡锦涛 访俄 目标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