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叫停境内英国文化处被指非法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14日 閲读次数:3824
     俄罗斯外交部12日宣布,由于合法地位及税务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英国使馆下属的英国文化委员会在莫斯科以外的俄境内所有办事处,从明年开始必须停止所有活动。英国外交部称,英国文化委员会属于文化机构,不应受到英俄外交冲突拖累,俄方这一举动属于“非法”。
  俄外交部12日发表的声明说,英国文化委员会在圣彼得堡以及叶卡捷琳堡的活动违反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并且两国还没有就文化委员会在对方国家的地位问题签署双边协议。鉴于上述情况,英国驻俄大使安东尼·布伦顿12日被告知,英国文化委员会在莫斯科以外的俄各地办事处从明年1月1日起必须停止活动。
  “如需解决这一问题,双方需要就文化中心的地位等问题单独签署协议,”俄外交部发言人米哈伊尔·卡梅宁说,“我们始终没有收到过(办事处注册申请)。”
  英国文化委员会主要负责英国在海外的教育和文化传播事务,上世纪90年代在莫斯科首开办事处,此后在俄境内相继开设14个办事处。早在2004年,俄税务机关调查人员就因税务问题对该委员会在俄办事处实施过突击检查。此后,英俄双方关于它的法律地位问题争论不休。
  英国方面对于俄方举措反应强烈,称文化委员会的活动完全符合有关国际公约,转而指责俄罗斯将问题政治化。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称,俄方采取的是一种“非常严重且非法的措施”。米利班德说,世界上不允许英国文化委员会在国内开展文化和教育活动的国家只有极少数,“我非常希望俄罗斯政府今天的决定并不意味着他们会走向这条路”。
  英外交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称,根据俄方所提及的《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英国文化委员会应该被允许从事能让俄罗斯人和英国人同时受益的活动”。他说:“如果他们(俄方)继续这种威胁,这将非常令人遗憾。”
  英国文化委员会在莫斯科办事处负责市场推广的官员纳塔利娅·明琴科称,该机构暂时还没有关闭俄方所指办事处的计划,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均遵守俄罗斯法律以及两国有关文化交流的协议”。
  法新社分析说,此次有关文化委员会的争端将使英俄两国外交关系进一步恶化。此前,两国关系已因俄前特工中毒案而陷入冷战以来的低点。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