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间谍帮苏联打赢坦克战
发布时间: 2005年4月18日 閲读次数:3069 新闻来源:星期日苏格兰人
  4月17日电 据《星期日苏格兰人》报报道,这是间谍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剑桥间谍团伙”的一名苏格兰成员究竟向苏联人提供了什么情报使他们打赢了二战史上最大规模的坦克战并最终改变了历史?

  《星期日苏格兰人报》已获得了这位名叫凯恩克奥斯的间谍向苏联人提供德军新式坦克情报和这对战役结果产生巨大影响的详细资料。

  凯恩克奥斯当时可以接触到盟军截获到的德军电台通信情报,他向苏联最高司令部提供了这些情报。盟军当时已破译了德军“伊尼格玛”机的密码。凯恩克奥斯向俄国人提供了德军新式坦克和参加库尔斯克坦克战役的德军作战序列的情报。库尔斯克战役是二战期间最大规模的坦克战役。

  为了保密,英国政府当时不愿意向苏联人提供有关德军的详细情报,凯恩克奥斯向苏联提供的情报使苏联人在库尔斯克战役中战胜了德军。战役的胜利缩短了战争的进程,从而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

  凯恩克奥斯1937年在大学就读时被苏联间谍机关招募。资料显示,他向俄国人提供了有关库尔斯克战役的情报,其中包括德军在库尔斯克地区空军基地的详细情报。前克格勃副主席基里皮琴科还透露说,凯恩克奥斯还向莫科斯提供了德军新式坦克和战术的情报。

  凯恩克奥斯1942年3月开始在英国布莱切利公园的密码破译中心工作。那里的数学家和语言学家能够破译被认为是“不可破译”的德军密码。1943年初,截获的德军通信表明德军将于夏季展开攻势。凯恩克奥斯当时可以接触到大量的有关德军作战计划的情报。出于保密的原因,英国政府当时不太愿意与俄国分享太多的情报。

  尽管有可能遭到叛国罪的指控,凯恩克奥斯还是决定向莫斯科提供这些情报。这些情报包括“黑豹”式坦克(许多专家认为这是二战中最好的坦克)、“虎”式坦克改进型、重达68吨的追猎者坦克歼击车(能够在4.8公里外摧毁俄军坦克)的详细情报。苏联红军在获悉这些坦克的性能、数量和可能战术的情报后制订了相应的反制措施:他们发现对付这些新坦克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伏击。

  俄军的准备工作非常成功,德军在进攻发起的第一天就损失了568辆坦克。德军缺乏应对如此惨重损失的运输工具,那些本可以回收或者进行修复的德军坦克被俄国人运走转而用于对德军的作战或供仔细研究之用。

  德军在三个星期的战役中蒙受了惨重的损失以至于它无力再在东线战场发动大规模的攻势。德军在战役中共损失了70000名士兵、3100辆坦克和机动火炮、1400架战机。
  基里皮琴科说:“就德军对库尔斯克发起的攻击而言,由于从凯恩克奥斯那获得的情报,我们事先就知道了德军的作战计划。我们获得有关“黑豹”的坦克非常重要,因为它的射程比我们的坦克更远。当回首库尔斯克战役的时候,我们应当想起凯恩克奥斯。他对于我们的胜利至关重要。”

  英国战争博物馆的二战史专家查尔明说:“凯恩克奥斯作出的贡献非常重要,因为库尔斯克战役使德军损失惨重。他们在库尔斯克损失的坦克和士兵本可以用于其它地方,这可能会使我们的胜利更为艰难。”格拉斯哥大学的历史学教授马德斯利说:“凯恩克奥斯和他的行为很重要是因为苏联在库尔斯克的胜利毫无疑问地缩短了战争的进程。库尔斯克战役是在斯大林格勒和阿拉曼战役之后进行的。当时的战争结果已没有疑问,但德军在库尔斯克战役的失败使德国的败局进一步加速。”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关键词:间谍 苏联 打赢 坦克战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