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石油战略转向亚洲
发布时间: 2009年5月21日 閲读次数:4344 新闻来源:JohnHelmer
    俄罗斯的国有石油管道公司Transneft将开始在科兹米诺装载油轮,这是最新的俄罗斯石油港口,最快将于12月启用。届时,科兹米诺每年的装运和装载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每天100万桶),它将成为面向亚洲及太平洋市场的石油出口地之一。
    从今年开始,Transneft公司的发言人伊戈尔·德敏(IgorDemin)透露,高达1500万吨(每天30万桶)由俄罗斯铁路运输的原油将在新港口装载。其中的500万吨(每天10万桶)已签订合约,将会运往中国,近日,Transneft及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在北京与中国的国家开发银行及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签订了贷款及为期20年的石油供应合约,两家公司将分别获得10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的贷款。
    根据同样的合约,俄罗斯的另外1500万吨原油将会通过正在建造的从斯科沃罗季诺至中国边境的新的陆路管道运往中国北方。在四年的时间里,由于Transneft会建造计划中从斯科沃罗季诺至科兹米诺的管道的剩余部分——它被称为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或ESPO管道——全部的8000万吨(每天160万桶)新的俄罗斯原油将会出口到东方。其中的3000万吨(每天60万桶)已达成协议将通过北部的陆路管道和科兹米诺港运往中国。
    德敏还透露新石油中的300万吨将运往俄罗斯国内的炼油厂,包括国有的石油公司Rosneft打算建造的一个新厂,距ESPO管道的终点及科兹米诺湾的油轮卸货码头4公里。德敏透露的新炼油厂300万吨的量大大低于之前公布的估计。这暗示了两家国有企业Transneft和Rosneft之间的竞争。这还表明,相比将原油运往Rosneft提炼,再出口石油产品,Transneft通过科兹米诺出口原油的盈利前景更好。
    德敏表示,他预期,到2013年ESPO管道开通,700万吨(每天14万桶)由铁路运输的原油将在科兹米诺现场交易或签订合约,这样的场景会在今年年底出现。德敏还说,韩国的买家已对这些原油表现出兴趣,中国的买家也能够以现货价格买到原油。
    科兹米诺完全属于总部设在莫斯科的管道公司Transneft。Transneft还拥有波罗的海的石油出口港普里莫斯克的控股权,这是最近在芬兰湾建成的港口,目前,它的装运能力为每天12万桶至14万桶。
    俄罗斯在芬兰湾的第二个出口港也由Transneft提供,位于乌期特—鲁戈。该石油港口由俄罗斯的石油贸易商Gunvor控制。Transneft在诺沃西比尔斯克港也拥有重要的股权地位,这是俄罗斯从黑海向欧洲南部出口石油的主要港口。
    新的科兹米诺港口计划,加上ESPO和中国管道的安排——由中国资助250亿美元——确定了新的西伯利亚油田;如Rosneft在西伯利亚中部的Vankor油田,将把原油向东输送至亚洲市场,而不是向西输送至欧洲。
    几年来,俄罗斯能源流向在地缘战略上的改变都是以中国为目标的。如果石油的需求状况依然不稳定,在科兹米诺进行的俄罗斯石油的现货交易很有可能会为亚洲的买家提供优惠的价格,这就为中东部的供应商施加了压力。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