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数字天空技术投资集团2亿美元投资Facebook
发布时间: 2009年5月30日 閲读次数:4070 新闻作者:肖恩 新闻来源:商业周刊
     Facebook周二宣布,从俄罗斯数字天空技术投资集团(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DST”)获得了2亿美元的股权投资,从而结束了数月来对该网站是否将会进一步融资的猜测。
  作为回报,DST获得Facebook 1.96%的优先股,该交易使后者的估值达到100亿美元,这也是Facebook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股权融资。2007年末,微软斥资2.4亿美元收购了Facebook 1.6%的股权,使Facebook的估值达到了150亿美元。
  另外,DST还将从Facebook员工或离职员工手中购买至少1亿美元的普通股,此举将帮助这些员工在公司上市或出售之前将手中持有的股权变现。DST联合创始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透露,购买普通股并非股权投资的先决条件。他表示:“这是两笔单独的交易。”Facebook和DST表示,将在今年夏天公布该计划的细节。
  战略影响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Facebook将此次投资作为一个“有益的缓冲”,并将此投资用于扩张,而不是支持目前的运营。他表示:“我们认为估值是合理的,新的资金将帮助我们探索新的领域,例如建造数据中心或展开收购等。”扎克伯格补充称,Facebook的销售收入在上升,该公司对该投资的用途并没有具体的计划。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4月份时曾表示,该公司无需再次融资。
  在过去一年,大多数企业都对增长持谨慎态度且减少了扩张,而Facebook仍继续采取积极的扩张计划。但扎克伯格表示,此次投资并不意味着战略的调整,他指出:“这并不意味着任何战略上的改变。”
  扎克伯格重申,Faceook近期没有公开出售股份的计划。他表示:“对于许多创业公司而言,似乎首次公开招股(IPO)才是最终的目标。但我们并非如此,我们只是将上市看作发展过程的一个里程碑。Facebook在可见的未来中不会上市,这不是我们向前推进的事情,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我们才会选择上市。”
  DST:投资多家网站
  在该交易公布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中,扎克伯格也再次表示,预计今年Facebook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70%。有分析师对该公司在经济衰退时期还可保持如此高的增长率持怀疑态度,例如,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Facebook的主要营收来源,即全球广告营收将从2.5亿美元增长至3亿美元,增幅为20%。该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质疑道:“70%的增长将从何而来?单纯的广告增长不会有如此的增幅。要么是他(扎克伯格)另有新的营收来源,要么是他疯了。”
  扎克伯格在电话会议中表示,Facebook看中的是DST在发展帮助社交网站营利的商业模式方面的特长。DST是一家成立4年的投资集团,在伦敦和莫斯科都设有分支机构,该公司网站数据显示,DST已经为30多个公司提供了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包括俄罗斯的门户网站Mail.ru、社交网站Vkontakte.ru以及Forticom Group。Forticom Group在俄罗斯和东欧运营多家社交网站。
  尽管其他的私有投资者向Facebook提出的均为估值在40亿-60亿美元间的收购要约,但米尔纳仍对所持Facebook股权的盈利前景表示乐观。与其他美国社交网站一样,Facebook的用户量虽然不断增长,但却很难将其转换为营收。米尔纳透露,他已投资的社交网站目前的单用户营收都要超过Facebook,他认为,Facebook可以从广告和电子商务方面获得更多营收,例如为虚拟礼品提供小额支付服务等。米尔纳表示:“我们认为Facebook将来会有非常适合的商业化模式,对我们而言这几乎没有任何障碍。”
  米尔纳称,他不需要采用传统的估值方法,例如市盈率等对所投资的互联网公司进行估值。他认为:“这不是我们评估一个公司的方法,我们的角度与众不同。”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