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最大房企欲与华商7亿美元联建中国城
发布时间: 2009年7月27日 閲读次数:8223 新闻作者:王芳洁
  俄罗斯最大的房地产企业AFI公共发展公司日前与中国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下称“光大国际建设”)联合宣布,将设立合资公司投资7亿美元,在莫斯科兴建“中国城”市场。
  光大国际建设总经理张怀璞称,未来这个位于离莫斯科北面、距外环8公里的科幸斯卡耶地区的新市场,规模将与切尔基佐沃市场(又称“集装箱市场”)相当,可容纳8万~10万户商户,预计年交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
  旅俄乐清商会会长黄德洪对CBN记者表示,各旅俄华商商会将受邀参与“中国城”的规划设计,乐清商会甚至乐意参与项目投资。
  当然,华商最关心的还是新市场能否保证解决“灰色清关”等问题。对此,AFI公司承诺将协助解决问题。而光大国际建设方面对记者表示,公司已就“中国城”项目写了报告,将通过旅俄福建同乡会会长翁瑞龙上交给目前在俄谈判的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
  年底先招商2000户
  “2008年年底,AFI公司已经决定兴建一座新的‘中国城’。”AFI公司代表阿列克斯基(Aleksey)表示,彼时,该公司手中已握有科幸斯卡耶地区的37.36公顷土地。
  换句话说,在6月29日集装箱市场被突然关闭前, AFI公司已于去年底着手建造新的中国货市场。对于这种“先知先觉”,Aleksey解释说,去年12月,公司从旅俄福建商会处获知,集装箱市场的大部分货物已被俄相关部门扣查过一次,且该市场可能即将关闭。
  既然是“中国城”,当然要吸引华商。对AFI来说,最好的选择是找一家中国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于是,今年年初,AFI开始通过俄驻华使馆寻找合作伙伴。最终,使馆将光大国际建设介绍给了AFI。这是一家国有一级资质承包施工企业,拥有丰富的海外经验,已在沙特、阿联酋等国发展业务。
  在光大国际建设看来,AFI抛出的绣球非常诱人。经其估算,一旦“中国城”项目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当年即可收回全部投资,且有可观的盈利。
  按照双方的协议,光大国际建设和AFI将于月内在塞浦路斯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其中光大国际建设以3.5亿美金出资,AFI则以37.36公顷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出资。
  实际上,尽管合资公司还没成立,但项目的雏形已经具备,一栋十层、12.4万平方米的大楼已经矗立在莫斯科市郊。大楼只需装修和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就能在今年底先期接纳2000户商户。
  据称,“中国城”项目总占地200公顷,与集装箱市场基本相当。光大国际建设的陈大文表示,除现有土地外,其余150余公顷将通过征地获得。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占地10.36公顷,地上建筑物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容纳商户5000户;二期计划投资2亿美元,建立保税仓库、仓储物流中心、海关、移民局办公场所等;三期计划投资4亿美元,建一座超大型的商品批发市场。
  俄方股东为寡头公司
  这样一个新市场能否“庇中国商户尽欢颜”?旅俄各华商商会都表示,解决“灰色清关”问题才是关键。华商卢明栋更是直白地表示,未来中国商户最大的指望就是“新老板的后台很硬”。
  张怀璞称,AFI在莫斯科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在乌克兰等国拥有超过35个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其在建的80万平方米的“莫斯科新城”项目,包括了一栋62层的莫斯科最高楼。
  陈大文则“含蓄”地介绍说,其实这也是一家寡头公司,正因其寡头地位,该公司与俄联邦、莫斯科市的政府部门有良好的关系。
  张怀璞称,“中国城”项目已经获批,俄联邦、莫斯科市的行政执法部门,如海关、移民、警察、税务、内务等,都承认“中国城”的合法地位,并出具了相关书面函件。且项目二期将设有政府职能设施,如海关、移民、保税区等,以保证通关得到正规、高效率的完成。
  AFI还承诺将协助解决“灰色清关”问题,促成通关正规化。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