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印度海军准将中俄罗斯美人计买航母多花15亿
发布时间: 2010年4月24日 閲读次数:4516

  外国媒体4月22日报道,印度海军总部不久前收到一张神秘光盘,里面记录的是印度海军准将苏克吉达尔·辛格与一名俄罗斯金发美女的床笫之欢,由于苏克吉达尔曾在印度海军购买俄罗斯航母的谈判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印度军方怀疑苏克吉达尔曾遭遇了俄罗斯的“温柔陷阱”,并导致印度购买航母的费用大幅上涨。
  ◆二手航母维修费贵过新航母
  据报道,2004年,印度同意以8亿美元的价格向俄罗斯购买1982年下水的前苏联时代航母“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这一价格包括修复费用。印度本准备将其改装后作为本国未来的舰队核心。然而施工开始后,俄罗斯人以工作量增加为由多次要求加价,费用迅速飙升至29亿美元。
  一时间,该航母成为印度辛格政府公布的数额最大的防务采购项目之一。
  尽管印度对重大国防项目的成本控制向来不佳,但如此离谱的加价幅度,还是让印军高层怀疑自身出了“内鬼”。一个独立的印度审计机构惊呼,这艘二手航母的维修费用甚至超过了一艘新航母的造价。
  ◆“艳照”光盘牵出海军贪官
  “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维修费用的急速上涨,最终导致了印俄间的外交争端。今年3月12日,俄罗斯总理普京针对印度展开22个小时的旋风式访问,与印度总理辛格签署了一系列文件,消除了两国军火贸易中存在的障碍,同时也解决了备受关注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的维修价格问题,俄印双方最终将这一价格定为23.5亿美元。虽然俄方做出了“诚意让步”,可是还是比最初的价格足足多出了15.5亿美元。
  然而事情并未结束。就在上周一张存有印度海军准将苏克赫朱德·辛格与一名俄罗斯金发美女“艳照”的神秘光盘被寄往印度海军新德里总部。2005-2007年期间,苏克赫朱德·辛格曾是印度军方派驻俄罗斯负责“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项目的主管,全权监督改装工程并处理相关技术问题。回国后,他继续参与该项目,并代表印度海军与俄方就航母价格进行谈判。
  ◆疑中“美人计”出卖谈判底线
  印度军方随即针对辛格展开调查。考虑到印度空军前些年购买俄制战机时,就曾有数位高官因涉嫌腐败受到惩处,辛格若是借机以权谋私,并不令人吃惊。调查显示,已婚的辛格准将与光盘中的那名俄罗斯金发美女坠入爱河之际,正是他全权负责与俄罗斯谈判之时。
  印度军方怀疑,这名女子是为俄罗斯情报机构服务的间谍,而辛格准将显然是中了“美人计”,结果向俄方透露了谈判底线,使得俄方敢于肆无忌惮地抬价,最终给印度造成巨额损失。印度军方担心,这起泄密疑案或许只是俄罗斯军工业庞大阴谋的冰山一角。
  ◆俄媒默认:“我们不是伪君子”
  对于俄特工机关是否使用“美人计”问题,俄罗斯“自由媒体”网报道称,苏联著名谍报员鲍里斯·格里戈里耶夫曾回忆说:“我们不是伪君子。苏联特工机关在行动中确实经常并且成功利用女色,在这方面,西方同行也没什么不同。”
  印度国防部长表示,“辛格案”还有一些情况没有查明。据与印度防务部门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辛格将因为“道德行为不符合军官身份”而被印度海军解职,军方正在讨论开除其军籍的问题。经过修复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预计将于2012年加入印度海军服役,它将改名为“维克拉姆帝亚国王”号。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