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前检察官状告潘基文国籍歧视 索赔140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0年8月6日 閲读次数:5818 新闻来源:外交政策
  一名美国前检察官向联合国纠纷法庭提交一纸诉状,指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因国籍原因,阻止他受聘联合国高级反贪职位。他为此索赔大约140万美元。联合国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4日说,潘基文办公室在法庭开审之前不予评论。
  提起诉讼并索赔
  罗伯特·阿普尔顿曾为美国联邦检察官,之后在联合国任职。2006年至2008年,他领导的联合国特别职员欺诈调查小组破获多起大型腐败图谋,致使多人重罪落马、多家联合国供货商受制裁。美《外交政策》网络版专栏“海龟湾”,8月2日最先报道阿普尔顿状告潘基文并索赔一事。
  阿普尔顿在诉状中说,潘基文两次拒绝批准他出任联合国高级反贪职位的提名,主要是基于对他国籍和性别的偏见,“构成歧视行为,直接违背了联合国宪章”。阿普尔顿还要求获得大约140万美元的损失与工资补偿。联合国纠纷法庭成立于2009年7月,旨在维护联合国制度公正,专门处理联合国现任或前任雇员提出的申诉。原告不满判决结果,还可到另一法庭上诉。
  阿普尔顿所提的职务是联合国秘书处内部监督办公室调查部正式主管。这一职位自2006年中期开始空缺。2008年、2009年两个招募轮次中,内部雇佣小组从70名申请者中选出阿普尔顿作为唯一合格、合适候选人。
  潘基文雇用原则
  美联社报道,即将卸任的内部监督办公室负责人、联合国副秘书长因加-布丽特·阿勒纽斯女士在上月一份秘密报告中说,她从2008年末起,9次劝说潘基文批准阿普尔顿填补这一空缺职位,均未成功。阿勒纽斯在报告中说,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凯瑟琳·波拉德曾致信潘基文办公室主任南威哲,称应对理论要求采取更“灵活方法”,“建议应考虑这名内部候选人”。南威哲去年告诉美联社记者,应该考虑更多的人选,是因为他不认为“这个职位只有一个人选”,或者“除了美国人,就没人能干这活儿了”。
  阿勒纽斯即将离任,这份报告可视作离任报告,据说共50页,原属机密,但已泄露。她在报告中质疑潘基文的领导能力,其中一项便是潘基文拒绝批准她选择的下属人选。
  对于阿勒纽斯的指责,潘基文和高级顾问在一系列新闻发布会和声明中予以反驳。他们说,阿勒纽斯没有按照潘基文的新雇用原则去做。按照潘基文雇用原则,所有高级职位的任命须从至少3名合格候选人中遴选,候选人需要体现出一定程度的地域多样性,且必须包括一名女性。
  部门负责人之争
  联合国秘书处内部监督办公室调查部正式主管一直空缺,部门负责人一直是代理主管。现任代理主管为迈克尔·达德利。阿普尔顿在诉状中说,助理秘书长波拉德施加“不合适的”影响,促使阿勒纽斯面试了4名其他候选人和一名内部候选人。这名唯一的内部候选人便是达德利。达德利的妻子也在联合国任高职,是波拉德的同事。
  达德利上周通过电子邮件通告同事,否认试图利用妻子与波拉德的关系影响求职。根据美联社得到的电子邮件文本,达德利说,他2009年申请成为正式主管,担任7个月的代理主管之后,“如果我都不在考虑之列,那也太奇怪了”。他说,他接受了面试,但不知道结果。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