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欢迎中国投资俄罗斯高技术产业
发布时间: 2010年9月26日 閲读次数:5445
  莫斯科9月25日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9月26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他在访华前夕接受本报记者书面专访时再次强调,发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是俄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
  梅德韦杰夫说,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2001年签订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坚实的基础,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俄中关系的特点是双方的互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两国人民和两国领导人都明确地表现出开展密切的建设性合作的意愿。他表示,相信这次中国之行将为两国合作“开辟新的地平线”。
  梅德韦杰夫指出,在包括政治、经贸、社会、人文在内的所有领域,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都在快速发展。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密切协调,彼此配合,在建立公正的多极化世界秩序的问题上持共同的立场。双方都认为,这种世界秩序应该建立在遵守国际法的原则和准则的基础之上。他认为,俄中合作处于高水平的一个决定因素是现在两国都在走全面现代化之路,双方在许多方面都面临相似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强调:“这次访华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梅德韦杰夫此次中国之行从大连开始,他计划拜谒大连苏军烈士墓。他说,2010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5周年,这一事件将曾经结盟、联合抗击法西斯主义和军国主义的国家团结在一起。此外,他还将与大连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师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活动。随后,他将动身去北京参加在中国建立的首个俄罗斯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梅德韦杰夫说,在北京,他将同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广泛交换意见,重点探讨如何发展双边经贸关系,尤其是能源领域的合作。此外,他还打算就科技合作、环保合作和扩大两国地区之间的交流等问题与中方详细磋商。他说,中国在振兴东北方面做了很多事情。去年他与胡锦涛主席批准了《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同中国东北地区间合作规划纲要》。根据这一纲要,两国将实施一系列前景十分广阔的项目。
  9月28日是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梅德韦杰夫透露,届时他会在上海出席相关活动。他说,世博会是世界性的大型活动之一,能够参与其中,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极大的荣耀。世博会使各国都有机会展示自己。俄罗斯展馆的大部分展品体现的主题是不久前刚刚启动的俄经济现代化和发展创新的进程。他表示,欢迎中国对俄罗斯的高技术产业进行投资。
  关于俄中两国互办“语言年”,梅德韦杰夫指出,去年中国的“俄语年”吸引了两国上百万民众参与,重要的是每项活动都有青年积极参加,他们将接过俄中友谊的接力棒。现在,俄罗斯“汉语年”活动正在进行,同样引起了人们浓厚的兴趣,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梅德韦杰夫还愉快地回忆起去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高二俄语班的学生们写给他的信。他说:“这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学生对俄罗斯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也很高兴地给这位学生回了信。”他用“语言是开启心灵的钥匙”来形容语言在两国人民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谈到俄罗斯外交政策的调整,梅德韦杰夫表示,他曾于今年7月在俄驻外使节会议上讲过,俄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仍旧是务实、开放、以非对抗的方式推进本国利益以及全方位外交。梅德韦杰夫指出,发展与独联体国家、欧盟、美国和亚太地区伙伴之间的关系,在当前俄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列,当然其中也包括发展对华关系。他还说,俄同样重视联合国安理会、二十国集团、“金砖四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外交机制,在这些组织和机制里俄中两国正在积极合作,以促进地区与全球稳定、安全和繁荣。
  梅德韦杰夫看好俄中两国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合作。他认为,在俄罗斯、中国和中亚各伙伴国的努力下,现在的上合组织不仅是区域性国际组织,也是全球范围内最具权威的国际组织之一。他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要想解决欧亚地区的稳定和持续发展问题,没有上合组织的参与是不可想象的。”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各国正在联手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以及有组织跨国犯罪和贩毒等活动。他认为,上合组织成员国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有助于增强其在应对新挑战和新威胁方面发挥的作用。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