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总统博鳌亚洲论坛演讲
发布时间: 2011年4月18日 閲读次数:4757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亚太经合组织现在是最权威的地区组织之一,它能够为城市发展、物流交通便利化、人力和资本流动便利化、技术和工艺交换提供非常好的条件,以此实现包容性发展。
    梅德韦杰夫说,只有在民主、公正的国际经济、政治关系下,才可以实现包容性发展。包容性发展作为一项国家政策对各国各自的事务具有重要意义。享受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的权利不能仅仅是个别群体和阶层的专利或者是个别国家的专利,俄罗斯正致力于通过现代化创新投资、基础设施发展、节能绿色新技术的推广等政策努力解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他说,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含有很重要的地区性,亚太地区目前正经历着强劲的一体化进程,这个意义非常明显,他确信这种发展应该包容所有的国家,促进经济潜力的平衡,而不是划出新的分界线。
    梅德韦杰夫强调说,俄罗斯的未来、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现代化离不开亚太地区。因为俄罗斯是亚太地区的一部分,亚太地区快速发展有利于俄罗斯的发展。俄罗斯期望在高新技术、能源安全保障、交通物流的发展及自然灾害的预防和应对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亚太国家合作,并提高合作的附加值。
 他说,日本正在经历的事件再次证明,亚太地区各国应该建立一些信息交换渠道、专家合作的机制,建立快速应急机制,俄罗斯将于近期向有关国家提交基于日本这次灾难制定出的一些建议。
    “灾难不会停止人类的发展,但是任何灾难应该吸取教训。”梅德韦杰夫说,建立并发展同该地区各国的友好关系,参与该地区的多边组织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梅德韦杰夫说,亚太地区各国实现强劲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建立开放、透明、平等的安全与合作架构。该架构应该基于国际法律的原则,并且顾及到所有的合法利益而不是只针对个别国家。他认为,安全、平等和不可分割的原则可以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团结理念。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