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俄罗斯宣布拟定美国公民入境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24日 閲读次数:3939
  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宣布,它批准了一个将被禁止进入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名单,这是对美国通过所谓“马格尼茨基名单”采取的报复行动。“马格尼茨基名单”对与2009年告密者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死亡事件有关的俄罗斯官员实施了制裁。
  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今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的新名单包括卷入对俄罗斯公民犯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美国官员。卢卡舍维奇提到在关塔那摩湾对被关押者进行的刑讯逼供和非法拘押,以及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杀害平民的行为是可能的关注重点。
  他的表态凸显了美俄关系“重启”在今后面临的不确定性,两国都在发生政治变化,人们还对俄罗斯的目标之一,即加入世贸组织产生了疑问。
  卢卡舍维奇说:“这个问题没有结束———如果美国选择签证对抗的方式,那么我们将不得不扩大这个名单。这不是我们的选择。我们希望进行坦诚而有礼有节的对话,在包括签证在内的所有领域加强互动。如果涉及俄罗斯人黑名单的政治游戏抵消了俄美关系最近的积极势头,那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报纸网10月22日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宣布,针对美国通过的“马格尼茨基名单”,俄拟定了自己的美国官员黑名单,名单上的人是不受俄罗斯欢迎的。
  卢卡舍维奇在外交部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说:“我们当然不会对针对我国的政治挑衅无动于衷。依据相互原则已通过了美国公民的名单,这些人来俄罗斯是不受欢迎的。”
  卢卡舍维奇没有透露黑名单所涉及的具体人名,他只是说:“这些人对俄在美公民受到非法对待负有责任,他们批准并亲自参与了行动,当然要禁止他们入境。”此前曾有报道说,名单中可能包括参与拟定美方黑名单的一些美国国会议员。
  2009年12月曾任英国赫米蒂奇资本管理公司法律顾问的俄著名律师谢尔盖·马格尼茨基死于俄看守所。美国以此为由拟定了禁止与此案有关的60名俄官员入境的所谓“马格尼茨基名单”,并于今年7月正式宣布。
  今年夏天俄外交部根据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指示开始准备报复性措施,8月份拟定了禁止美国人入境的黑名单,但一直未予公布。
  【法新社莫斯科10月22日电】俄罗斯今天表示已经把一些美国高官列入签证黑名单,并警告华盛顿不要在一名律师狱中死亡的事件上继续施加外交压力。
  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中亚进行访问之际,莫斯科宣布了这份签证黑名单并威胁要扩大黑名单范围。
  态度强硬的俄总理普京正准备在明年3月的选举中重返总统宝座。很多人担忧他的回归将让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支持的俄美关系“重启”遭受打击。
  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说,它已履行了之前作出的承诺,即建立自己的名单,以此回应华盛顿对俄罗斯的“政治挑衅”。声明还警告说如果华盛顿继续对莫斯科施压,这个名单还会扩大,把更多的美国官员纳入其中。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梅德韦杰夫准备明年离开克里姆林宫,奥巴马又面对艰难的连任目标,美俄关系可能将遭受挫折。
责任编辑:wendy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