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Russian
推荐给朋友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首页   

协会介绍   

俄罗斯油画   

商务项目   

留学咨询   

俄罗斯风情   

中俄贸易   

日常服务   

网站导航   
热门排行
最新排行
推荐排行
新闻标题: 美国法官宣判:监禁俄罗斯籍军火商维克托•布特25年
发布时间: 2012年4月29日 閲读次数:3922
  在美国被判刑的俄罗斯商人布特呼吁,俄国家杜马议员向国际法庭投诉美国和泰国。布特在狱中视频连线时声明说:“我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向国家杜马议员呼吁,希望他们以俄罗斯名义针对我的事情向国家法庭起诉美国和泰国”。他还说,希望杜马议员成立专门委员会,对于“传说中的60亿美元”进行调查。布特说,美国财政部门貌似冻结了这笔款项,并试图通过法庭没收其中的1500万美元。布特还表示,他相信俄罗斯当局将争取让他返回祖国。
  他说:“我相信,如果俄罗斯调查清楚发生的一切,将严厉发表声明,我就很快能够回家”。维克多·布特现年45岁,曾在苏联空军服役,1992年开始从事军火交易,2008年美国毒品管制局特工伪装成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成员在泰国将其诱捕,并引渡至美国。布特被视为好莱坞电影《战争之王》主角尤里·奥尔洛夫的原型。
      美国法官5日宣判,监禁俄罗斯籍军火商维克托•布特25年。这一刑期低于检方终身监禁的要求。法官解释,美方官员通过“警察圈套”逮捕布特,在那之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布特将伤害美国民众。美联社说,5日庭审结束后,布特离开法院,拥抱了律师,向妻子挥手。布特现年45岁,先前是苏联空军军官,能说六国语言,涉嫌在非洲、南美、中东等地大量贩卖军火,绰号“死亡贩子”,据信是美国影星尼古拉斯•凯奇主演影片《战争之王》中主角尤里•奥尔洛夫的原型。
  被告辩白 “上帝知道真相”
  美国毒品管制局2008年在泰国曼谷设计逮捕布特,2010年11月把他从泰国引渡至纽约。布特5日身穿浅绿色囚服,出现在美国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他的妻子和女儿坐在法庭第二排。布特站在法官前,再次辩称无罪。“我从没打算杀死任何人,没想要卖给任何人武器。上帝知道真相。”
  检方指控 “布特助推冲突”检方坚持认为,25年刑期绝对“不够”。
  按检方说法,他们2007年调查布特,是因为他据信在冲突地区出售军火,助推冲突加剧,“对美国和国际社会构成威胁”。“布特总把自己形容为商人,但他是世界上最危险订单的商人”。另外,布特落网之时仍在寻找新的交易伙伴,可能包括利比亚和坦桑尼亚的买家。
  辩方律师阿尔伯特•达扬则辩护:“他不是恐怖分子。”布特是一名合法商人,不贩售军火且没有害人之心,横遭美国特工诱捕。
  达扬说,美国特工盯上布特纯属报复,因为布特的企业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参与向美国军方承包商运送物资,而当时布特因牵涉非法军火交易遭联合国制裁,这让美国感到丢脸。
  法院定刑 “量刑适当”
  美国法院先前裁定,布特图谋杀害美国人、贩卖防空导弹和向美方认定的恐怖分子提供物资支持等罪名成立。检方要求判处他终身监禁。
  法官希拉•沙因德林5日宣判,就其中一项罪名处以25年监禁的最低强制量刑,其他三项各15年,同期执行,即总刑期25年。
  沙因德林说,美方对布特的逮捕和定罪基于“警察圈套”。在美国特工介入之前,没有证据显示他计划伤害美国人,或者会犯下能在美国定罪的罪名,25年的最低量刑足够且适当。
  美国特工2007年伪装成“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首次接近布特和他的同伙安德鲁•苏马林。苏马林在与特工的碰头中提及,布特有100枚地对空导弹、直升机和反装甲火箭发射器等武器,可以按500万美元的价格运送到哥伦比亚。2008年逮捕布特后,美方指控他试图向“哥武”出售军火,图谋杀害美国官员。
  布特辩护团队将上诉
  布特的妻子接受采访时说,25年监禁已经算是“胜利”,因为这是法官依照所定罪行能够判处的最短期限。辩护团队宣布,将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
  在法庭宣判前数小时,布特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称他所受审判是一场“闹剧”,认为即使上诉也无法成功。“即使法官给出最短的监禁期限,25年,对我来说等同于终身监禁,毕竟我已经45岁了。”
  俄称将尽力让布特回国
  俄罗斯外交部6日发布声明,谴责美国法院判处俄籍军火商维克托•布特25年监禁“没有根据、存在偏见”,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让布特回国。
  俄罗斯外交部指责美国的判决结果基于“不可靠证据”,这一法律体系明显听命于“政治命令”。外交部说,布特一案“将继续成为我们在俄美议题中的要务之一”。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指责美国存在反俄偏见,他相信布特没有犯罪。
  俄塔社援引普什科夫的话说:“俄罗斯公众有一种感觉,只要涉及俄罗斯公民或俄裔移民,任何案件在美国得到的结果都会不利于俄方,罔顾俄方立场。”
  我不排除,若干时间以后,尤其是当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实现连任后,布特可能将被引渡至俄方。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所长谢尔盖•奥兹诺比谢夫
[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 [推荐给朋友] [打印] [关闭]  [论坛讨论]
当前评分:0
Bad  1 2 3 4 5  Good
..........................................................................................................................................................................................................................................................
协会介绍 | 俄罗斯油画 | 商务项目 | 留学咨询 | 俄罗斯风情 | 贸易信息 | 日常服务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COPYRIGHT(C) 2004 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协会 版权所有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塔林街7栋A座6H 102622
电话:+86 13439175060 ,+86 1057782670,+7 9161052484 电话/传真:+86(10)57782670
电子邮件: trade@china-russia.org , caspw@139.com

京ICP备05021730 , 京公网安备 110115000003